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妖畫鬼道】慧心沙漏-040》+04

 

※※※※※※※※※※※※※※※※※※※※※※

※※※※※※※※※※※※※※※※※※※※※※

 

【漫步夕陽下,淡水老街~】+04

 


散步就是毫無目的,無拘束隨意亂走,放鬆心情讓心胸更開闊,除了精神上的回饋,散步也算輕鬆的運動,能夠消耗一點熱量(統計數字為每分鐘消耗3卡),也稍微有活絡筋骨效果,可說是好處多多。
身為淡水人的方丈,對淡水散步也有個人小小的見解,於是寫了淡水版之添籠八部。

第一部:千萬別開車 坐捷運卡實在

 

大家都知道台北車多出了名,而把淡水當成自家後花園的台北人,假日超愛往淡水跑,往來台北淡水卻又只有那一百零一條路,平日車流就已經不太順暢,假日塞車更是家常便飯,如果不想讓排隊車龍壞了你良好的散步興致,方丈奉勸你還是搭乘交通工具;就算幸運讓你逃過塞車的魔咒,找車位也是相當麻煩的事,別以為騎摩扥車就會比較好停,老街上規定單月只能停單號側,雙月只許停雙號側,別傻傻的以為車位還有很多,萬一被開單可就得不償失,淡水警察開單可是毫不手軟喔!

第二部:放慢你腳步 千萬別趕路

散步的精隨在於慢慢走,細細品嚐週遭景色,看看有沒帥哥正妹、找找有沒特價好康、瞧瞧那些花花草草,千萬別以為自己還像平常騎了一隻小毛驢,急著去趕集,這樣不但可能會讓你錯過一段良緣,也可能漏掉跳樓大拍賣,更可能讓你焦躁不安,完全沒有放鬆的感覺,唯有放慢你的腳步,才有機會發現生活處處是驚奇。

第三部:小心那隻狗 還有小朋友

假日的淡水放眼望去盡是嬰兒車跟蹓狗繩,在人擠人的老巷弄裡,撞到嬰兒、踩到狗腳是非常容易的事,散步時可別太忘我,還是要注意腳邊有沒有「異物」,碰到「異物」的代價小則被狗咬,大則被人罵,如此犯了散步用來放鬆心情的大忌,不可不慎。

 

第四部:買買走走吃 吃吃走走買

阿給、鳥蛋、蝦捲、魚丸、酸梅湯、魚酥、大餅堪稱是淡水美食的七大武器,少了任何一樣都會讓人今日戰鬥指數下降,但這不是大胃王比賽,用不著一個人獨吞所有食物,每攤都吃過一輪我想你的胃會炸掉,最好是一群朋友分著吃,同時也可以增進彼此距離,分攤下來也比較划算。如果同行的朋友多,學學十字路口玩個文字接龍也是挺有趣的,反正慢慢走慢慢吃,快樂就好!

第五部:逛逛童玩店 找回你童真

竹蜻蜓、吹泡泡、尪仔標…還記得這些小時候的玩具嗎?淡水有很多這種柑仔店,不管是小時候吃的、玩的都找的到,慢慢逛細細回想小時候的趣事,過往記憶湧然而上,卻又夾雜著些許惆悵的情緒,小的時候總想快快長大,長大後卻又想返老還童,人總是這樣矛盾。在這些小小玩具堆裡找到過去,也看到成長。

第六部:小心環保小尖兵就在你身邊

前一陣子淡水衛生局派出許多環保小尖兵巡邏,原因是老街幾乎人手一隻的巨無霸冰淇淋時常過高而倒塌,造成地板黏乎乎有礙觀瞻,當時新聞炒的沸沸揚揚,雖然這陣子風聲過了,不過環保稽查員的眼線還是有可能在你周圍。就算不是為了荷包,也千萬別破壞淡水老街的美景,所以吃東西還是小心為妙,畢竟食物掉到地板或是滴到衣服都會讓人心情不好一整天。

 

第七部:美景當前 快門千萬別放掉

淡水是充滿藝術與人文的美麗小鎮,早期受到荷蘭人統治,建築方面也頗有地方特色,為了豐富淡水街景,充實內在素養,也吸引觀光人潮,淡水老街三級古蹟福佑宮旁,還立了有一面「藝術牆」,全部都是藝術家的真跡,價值連城。除了人文藝術,淡水的落日、海潮、街景等也很值得收錄在相機裡,作為珍藏ㄧ輩子的回憶,到淡水遊玩,可千萬別忘了相機。

第八部:千萬別留連電玩間

除了美食、柑仔店,淡水最多的就是電玩間,多種夾娃娃機任君選擇,BB彈、撈魚、套圈圈,還有好多令大人小孩都瘋狂的機台,換代幣換到手軟,一個不留神很可能荷包會大失血,方丈建議你最好心中先有個預算,小玩個幾次就收手,一旦淪陷下去可能會輸光你所有零錢甚至是大鈔,如果你不是pro級的高手,還是把錢留下來吃好吃的比較實際。

淡水在強力被觀光行銷下或許多了那麼一些商業的市儈,旦這塊土地背後還是存在許多極力被保護的古蹟,紅毛城、小白宮、清水巖祖師廟等都很值得走ㄧ走,不管你是帶著遊玩、欣賞還是其他心情,來淡水散步肯定會讓你收獲許多,不信嗎?親自來一趟見分曉。

 

【歡迎總經理~~】

 

01.
某廠生產了一種智商測試儀,獻給某知名廠商。
秘書要試一試,把腦袋往裡面一伸。
機器說:「智商85。」
秘書很高興。

副總腦袋放裡面。
機器說:「智商90 。」
副總也很高興。

總經理見大家這麼高興致,也去試一試。
腦袋往裡面一伸。
機器說:「儀器珍貴,請大家小心使用,--請不要往裡面放石頭。」

02.
上次事件發生後,廠家急忙升級,很快推出了2.0版本。

於是,秘書再來一試。
機器說:「智商90。」
秘書大喜:「長了5分。」

副總來一試。
機器說:「智商95。」
副總也大喜。

總經理一看,心想這次應該沒問題了,也來一試。
機器半天不說話,最後終於說:「-----這塊石頭好面熟。」

03.
連續兩次讓中央領導出醜,廠家立刻高薪聘請專家,進行第三次升級,經過N 位專家努力,終於推出了3.0版。

於是,秘書又來一試。
機器說:「智商95。」
秘書大喜:「這次測得準。」

副總來一試。
機器說:「智商100。」
副總也大喜,也說:「現在才測得準。」

大家都叫總經理來試一試,這回總經理學乖了,先叫人往裡面放一塊石頭看機器的反應,只見機器立刻打出5個大字: ...『歡迎總經理~』

 

【精采動畫】

 

真是太精采了!
"The Pigeon: Impossible Podcast",值得一看!!


http://www.youtube.com/user/LucasMartell#p/u/0/jEjUAnPc2VA

 

【航空笑話集】

 

某日,一位小女孩

搭某班飛 機從台北飛高雄。
這班飛機是她姐姐在服務的航空公司,而她姐姐也正好在這班飛機上做service。
姐姐在家裡向小妹交代:「上飛機不要吵別人,不要亂要東西給別人增加麻煩。」
小妹在座位上安份守己乖乖的坐著,但姐姐的同事卻認出了小妹妹,特別拿了罐可樂給小妹妹喝。
姐姐在不久後過來巡查時看到了,順手就拿起手上的報紙捲起來,從妹妹頭上就是一棒,說道:「就叫妳不要 麻煩別人了,妳還講不聽。」

後來這班飛機的後艙在整個旅程都安安靜靜,沒人敢跟空姐點飲料或是要報紙了。

【復興中華,還我河山】

兩位士兵第一次休假要搭飛機返家。
聽說機場港口都有憲兵對士兵詳加檢查,於是乎兩人特別注意服裝儀容,皮鞋也擦得特別光亮。
劃位時,兩人正慶幸都沒遇到憲兵刁難。
後面忽然傳來一聲:"復興中華"。
兩人一驚,馬上立正站好高聲答道:"還我河山! "
卻聽見周圍傳來哄堂大笑。
一位行李員走過來說:"我問你們搭復興航空還是中華航空?要掛行李牌。"

【不是糖?】

一架飛機剛抵達某機場。
機 上的空服員立刻將一個可疑的罐子交給當地的航警。

打開一看是粉狀的物質,於此把手伸進去沾了一點放在舌尖測試。
「嗯!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我知道不是毒品,可是也不是糖? 」

正當空服員和航警在狐疑之際,一位老太太慌慌張張的跑過來。
「我上飛機時帶的一個罐子不見了,請問你們有沒有看到?裡面裝的是我先生的骨灰!」

【趕計程車】

某日,某航空的空姐趕著要出門,所以打電話給無線電計程車叫車。
司機先生:「小姐,請問要 在那裡接你?」
小姐:「民權東路口好了。」
司機先生:「小姐,那妳穿 什麼樣子的衣服?」
小姐:「欸!墨綠色外套、 白色上衣和墨綠色的裙子。」
司機先生:「到那裡?!」
小姐:「..唔...差 不多到大腿。」
司機先生:「.. . . . . . . . 」

【機長與導盲犬】

這是在北美某個班機上發生的真實趣聞。
在飛機要起飛前,空服員廣 播:「各位乘客,本班機因為xxxx的原因,將延遲起飛的時間。如果您想起來活動一下可以到候機室走一走....」
往下就是一般的程序報告。

美國一位失明的知名黑人歌手也在這班飛機上。
機長走過來對這位黑人歌手說:「您需不需要起來走一走?」
黑人歌手說:「謝謝你,不 用了。但是你能帶我的導盲犬去走一走嗎?」
機長很樂意的幫他忙。

後來聽說因為乘客看到機長戴著深色的墨鏡帶著導盲犬走過,到了登機的時間大家都不敢登機了。
地勤人員總共花了3個小時才勸服這些乘客重新登機。

【機艙廣播(二)】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請您留在座位上直到班機完全停好,機長將安全帶的指示燈關掉。我們不希望您比本班機還要早抵達停機坪。〞

【要不要喝點酒】

在高空30,000英呎的班機中。
空中小姐問牧師要不要喝點酒。
牧師說:"現在的高度如何呢?阿門。"
空中小姐:"30,000英呎的高空。"
牧師說:"啊!那還是不要吧!距總部太近了。"

【降落傘逃生】

有一架飛機,上面的乘客除了一個小學生之外,其餘的都是一些重要的政府官員。

在飛機起飛不久後飛機就出事 了,再過不久可能墜機。
飛機上的人必須要用降落傘逃生。
可是發現飛機上的降落傘剛好不夠一個....
於是那些大官們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搶著降落傘紛紛逃生。
最後飛機上只剩下駕駛員和那個小學生了。

於是駕駛員就對小學生說:"剩下一個降落傘就給你用好了,我與飛機共存亡..."
小學生說:"不用啊!降落傘還有兩個,剛剛有一個伯伯背著我的書包跳下去了。"

【面試】

哥去微軟面試,第一句話就被趕出來了。
鬱悶考官:"windows 7專業版在中國大陸的零售價是多少?"
:"5元。"
考官:"出去,下一位。"

『放棄』這兩個字在哥的字典裏面就沒有出現過。
我投啊!投啊!

終於得到了google面試的機會。
但是,去google面試,才回答一個問題就又被趕出來了...
考官:"你從哪得到google面試的消息。"
:"百度的。"
考官:"出去,下一位。"

哥鬱悶了,但是還是要先養活自己啊!
拖朋友找到了麥當勞的工作。
但是對方很變態,讓我唱麥當勞的歌曲,當時哥就笑了,麥當勞的歌曲我從小就會。
於是我張口就來:"有了肯德基,生活好滋味!"
考官:"出去~~"
麥當勞面試失敗了。

我媽媽拖人找了一個移動客服的工作。
媽媽說:這個不要技術,你先試試,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面試很順利,對方也很欣賞我,最後考官對我說:"你很不錯,請留下你的電話,我們好通知你上班。"
:"132......."
考官:"出去...."

哥心都碎了。失業這麼久,吃家裏的,喝家裏的。
家人看我的眼光都帶著一點無奈。

走到一家商城,看到愛迪達正在找店員,我想我去試試應該可以的。
考官:"請說出我們的口號。"
:" just do it!"
考官:"出去,下一位。"

一次次的失敗,並沒有打擊我的信心,於是我靜下心來,苦苦學習,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我們地方的公務員。
不過,TMD還是要面試。

面試過程中我對答入流,看見考官的臉,我覺得這次工作沒有問題了。
正在高興的時候。
考官問我:"小夥子,你最喜歡那個歷史人物啊!"
我想都沒想就回答:"和紳!"
考官:"出去。"

這一次的失敗,我對人生有了很重要的考慮,回顧以前的種種,我終於發現,最最關鍵的就是,我有一些問題答的不對。

不過這一次的面試,我可是做好了最充分的準備。
NOKIA的產品部門通知了我,我花了一周的時間做好了全部的工作。
甚至口號沒有喊錯:"科技以人為本。"
考官很滿意說:"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你明天就可以來上班。"
這個時候,電話響了。
出現了一個不和諧的聲音:"hallo moto。"
考官:"出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