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邪魔歪道】健康沙漏-015》+03

 

※※※※※※※※※※※※※※※※※※※※※※

※※※※※※※※※※※※※※※※※※※※※※

 

【從今開始─永遠離開癌症】

 

癌症的病人,只要脾、肝、大腸、腎,四個功能恢復,就能永遠離開癌症、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

所以我們很多癌症病人,早上我給他們做複診的時候就發現,原來有高血壓的,現在血壓都正常;原來有心腦血管有疾病的,現在藥物也不用再吃了,各種文明病都能脫離,幫助這幾個器官慢慢的恢復正常,它不是單一要素。

如果癌症只是一個腫瘤就好辦了,所以過去我們在醫學上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就是只看到這個腫瘤,然後就想,我怎麼把它殺掉,所以用手術把它割掉,用化療去毒它,用放射線去照它、燒它,反正用各種方法把它殺掉就好,然後藥越用越重,真的把它殺掉,癌細胞死了,人也死了。

這是我們在醫學上犯了最大的錯誤,所以它不是單一的,也要考慮到整體,所以脾一定要先恢復,一定要養成習慣,每天三餐五穀雜糧一定要占總飲食的50 %,一定要養成這個習慣。

 

【傷口照顧新時代新觀念】

 

人是皮肉做的,受傷是在所難免的,重要的是如何做好傷口照顧,時代在進步,觀念也在改變,以下幾點是一般人常見的錯誤觀念:


一、保持傷口乾燥是錯誤的。
當皮膚表層細胞游移增生時,若遇到結痂,則皮層細胞難以移動,傷口癒合時間變長。傷口上適當的濕度會加速癒合。

二、多塗藥水是錯誤的。
以往傷口處理常是雙氧水、碘酒、紅藥水、紫藥水、黃藥水塗得七紫八紅的,但今認為這些消毒藥水,會破壞到肉芽組織,減少白血球活性。消毒是可行,但要迅速確實,馬上用生理食鹽水把這些消毒藥劑沖拭。

三、必用抗生素是錯誤的。
除非感染已發生,不然不用抗生素,即使是局部的抗生素藥膏,也會影響傷口癒合,重要的是用生理食鹽水──沖、沖、沖。

四、傷口包紮包得密不透風是錯誤的。
傷口的癒合,必須有「氧」,為形成膠蛋白所必需。
五、傷口必須每天換藥是錯誤的。
傷口只要保持清潔,不需要每天換藥搽藥,因為換藥反而使傷口易受污染。
您(妳)是否有以上的「錯誤觀念」,若是有的話,應趕快更正,採用新觀念。

以上作者:成大醫院護理師許惠娥護理師

 

【運動是改變體質的根本辦法】+01

 

(近一年來 深刻體會到 運動及飲食作息調整 真實帶給我越來越健康的輕鬆愉快經驗喔!所以親愛的不動朋友  給您一個貼心建議:先從找出一天中何時可以運動的這件事開始 然後從明天開始 做了再說  慢慢改進  再養成固定習慣 那麼您就將健康請進門囉!)

運動是改變體質的根本辦法

當年,醫生宣判我令只有六個月的生命,如今,我認為自己「多賺了30多年」。

因為運動可使身體內在環境的細胞,藉促進血液循環,以帶動氧氣和營養,反過來,又使細胞增加活力。因此,人體的免疫力,便能增加。

病後,我開始做的運動是爬山。我說的爬山,並不真是去做爬上高山的運動,只不過是在那些有產業道路的小山走走而已。

現在,體力增加了,走 20 公里路,已是家常便飯,甚至還有過一天走 40 公里的紀錄。

幾年前,還在經過兩年的準備之後,登上玉山,來作為對我的體能的考驗,結果,我很歡喜我的成績,我通過了。

兩年前,我改變了工作環境,每天早上先去爬山,在山上吸它兩個鐘頭的芬多精,回家洗個澡才去上班,現在看到我的人,都說我比以前健康,我則會加上一句:「天天爬山,明年會更好。」

你的細胞看起來很累,趕快去爬山補充氧氣,癌細胞會回歸正常。

在實驗室養癌細胞,如果加氧,癌細胞就養不好,如果加二氧化碳,癌細胞就養得很好。表示,我們自己把體內環境弄到缺氧,細胞才無可奈何變成癌細胞來適應環境,如果把環境裡的缺氧因素刪掉,補充氧份,其實癌細胞是會回歸正常的。

30年來,我看過無數病人,那些肯聽我話而去爬山,甚至天天爬山的人,身體的改善都很明顯。
現在,每當我透過顯微鏡看到病人 或友人的細胞顯出缺氧的狀況時,我都會提醒對方:「你的細胞缺氧,看起來很累,趕快去爬山!」。

◎笑、不生氣、正面看、放鬆  四招多活三十年

除了生理因素之外,要克服病魔,還必須從心理層面下手,像笑、不生氣及以正面態度看待一切事情,還有學習放鬆,即是我這麼多年來能夠降服疾病的一大原因。

學習「笑」─ 是一項很特別的功課。

因為我知道,笑的時候,尤其是大笑的時候,身體內的細胞是放鬆的。
細胞只有在完全放鬆的時候,才能圓圓潤潤,充滿活力,足以應付外侮。

生氣是別人做錯事 ─ 我懲罰自己

別人在挑釁,馬上逃到看不到挑釁的地方,再慢慢調整自己的情緒;然後,我漸漸不需要逃離現場也能壓住脾氣,可是還需要在心裡說:「你好可憐。」
來平衡自己的情緒;現在,我什麼都看到,卻可以一直保持笑容。

恭喜病人得癌症

甚至有癌症患者來找我時,我會說「恭喜你得癌症」,對方一聽,自然會覺得莫名其妙,我解釋,「假如你不得癌症,怎麼會改變飲食習慣? 怎麼會開始運動?又怎麼會學笑呢?再說,從今天開始,你的生活會一天天地變好、一天天地有品質,這樣一來,怎麼會不值得恭喜?」

善用「多賺30年的法寶」

如果凡事從正面思考,事事會變得非常美好;反之,凡事都從負面思考,事事都變得相當糟糕。

就像我先生,為了我好,毅然決然地把家裡的電話線拔掉,以免我下了班後,還要接聽一大堆電話,雖然這似乎對我有些不方便,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能夠安安靜靜地利用下班時間做瑜伽、運動、打太極拳,對身體不是反而有很大的幫助嗎?

再說,真有什麼重要的事,隔天打到辦公室就可以了,何須罣礙在心?

放鬆看起來很容易,其實卻是最困難的,因為放鬆要從心做起。
心真的放鬆,身體的細胞才能放鬆。

而心要放鬆,必須放下很多現世間的價值觀,包括名、利、情……等。

我的方法是從清抽屜開始,久已不用的東西,馬上送走、放開,衣服物品也是,甚至延伸至人際關係,於是人變得活得很簡單、很樸素,人就輕鬆了。

當年,醫生宣判我只有六個月的生命,如今,我認為自己「多賺了30多年」。為何如此?

笑、不生氣及正面看事情、學放鬆應該是重要的法寶!

◎改得越多好得越快

這些年來,我不但看了不少癌症病人,更與其中一部份病人變成朋友,共同奮鬥,分享彼此的經驗,互相鼓勵,努力活下去。 我們發覺,活得超長及活得越有聲有色的人,往往都是勇於自省,及堅持修正自己的生活方式的人。

「改得越多,改得越徹底,好得越快。」已經成了我們的原則。

運動的好處是使身體的循環順暢,促使身體代謝加快,把養分及氧氣帶到該去的地方,對生病的細胞,尤為重要。如果選擇一、兩種自己喜愛或適合的運動,持之以恆地做下去,總有一天,成績會自然顯露出來。

心理的調適,極為重要。

要知道,自己身體裡的細胞,到底是聽自己的,還是聽別人的呢?

 

【梅襄陽醫生的健康講座】

 

影響健康的四大因素----- 脂肪、黏液、毒素、壓力。
我們先從脂肪探討起,假如你們家有女兒,你有沒有注意到她幾歲開始發育?

我常常到學校去演講,現在的小學生平均在 4 年級就開始發育了,大約是9 歲 10 歲左右,再回想我們這一代,那時的女孩子幾歲開始發育?
都是在國中以後 13/14 歲才開始發育的,為什麼差一代差了那麼多提早了 3 至 5 年。這樣是不是遺傳?

我們西醫找不到原因通常就說它是遺傳。
現代的女孩這麼早就發育了,是不是好現象?不是啊!
所以我們看現代的國中生是不是臉上長了一大堆東西,一般家長以為這就是青春期,那為什麼你的小孩長而別的小孩不會長?

我跟各位講,看到小孩子長東西,就馬上做兩點推論:
1. 肝臟本來就幫我們人體過濾油脂的,然後從大便拉掉,對不對?
但現在就是你們家長給他們吃了過多的脂溶性毒素,肝臟來不及過濾了。
2. 或是肝臟已經壞掉了,所以只好從皮膚作替代性的排除,否則油脂會進一步帶到腎臟破壞腎臟功能。

所以現在你們有沒有看報紙,有小孩8 個月小小年紀就得到肝癌。
你們有沒有想 過為什麼?
我跟各位講,你們給小孩吃了過多的脂溶性毒素了。

什麼叫作脂溶性毒素,就是所謂的飽和性脂肪酸,如動物的油脂,牛油、豬油 .. 等。

還有一種油是大家都疏忽的,叫 TFAS ,或反式鍵結脂肪酸,它是什麼油呢?
就是我們一般所謂的氫化植物油、乳馬林或是人造奶油。
這種油存在於大部的西點與餅干裡頭。還有我們去吃韓國烤肉時,旁邊放的那一塊奶油或是奶油餅裡所包的都是這種油脂。

這種油在料理時好香喔!以前以為這種油比奶油還營養,結果幾十年下來,發現不得了,發現它是經由加工處理過的,它的結構在化學上是呈反式的鍵結,它比真正的奶油要毒上好幾百倍, Time 雜誌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公布出來了,這種油在自然界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說在自然情況下,人體是無法處理消化這種油脂的。

一吃下去馬上對肝臟產生傷害,而且還會破壞人體細胞膜,造成細胞的缺陷影響未來的複製與再生。

結果大家都不知道,你們家小孩愛吃麵包,臉上就長個麵包臉;更何況有些媽媽根本就不做飯的,整個家庭都是外食的,那你們想想,外面的自助餐或餐廳可不可能給你們弄什麼好油?

所以你們家小孩為什麼臉上長的花花綠綠的現在了解了吧!
他的肝臟可能已經受到脂溶性毒素的傷害了。
要是你們家長還不把它當成一回事,那你們要注意啊!

油脂會堵塞毛囊,男子年紀輕輕 20 幾歲就開始洗頭掉頭髮,開始要迎接禿頂時代。
有些太太會問,那我和我的先生都吃一樣的東西,為什麼只有我的先生會掉頭髮,而我不會?

那讓我們來探討男生和女生的生理結構有什麼不同,女生是不是每個月都有一次月經啊,女孩子每個月會藉由月經將脂溶性毒素排除體外,所以當然只有你們的先生會掉頭髮。而男孩的脂溶性無法由下面排除出去,就是所謂的雄性禿。

而我們只看到洗頭掉頭髮,有沒看到心臟血管開始在堵了?
腦血管在堵了?
這樣就知道了吧!
為什麼現代人有這麼多的心臟病和腦中風。

再來,這些脂溶性毒素會堆積骨頭裡,慢慢造成所謂的退化性關節炎,這些人只 要一稍微吃油脂,關節就開始痛、手就開始麻起來了,百試不爽。

再下去這些脂溶性的毒素會干擾到內分泌系統,你就會出會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毛病,包括糖尿病,所以爸爸糖尿病、兒子也有糖尿病,不要就以為是遺傳,是因為爸爸吃得油膩膩、兒子也跟著吃得油膩膩。
所以糖尿病患者只要將油脂的攝取量降低,很多病患的血糖都可以恢復正常 。

所以這種現象怎麼可以叫做遺傳呢?
所以光一個脂肪在我們的身體各部位不正常的堆積造成不同的病名,你們從小有沒有告訴你,那些幫你開一些紅紅綠綠的葯的醫生有沒有告訴你,沒有啊!

難怪他們的頭髮掉得比你先生的還多、臉色比你的先生還差,那就很奇怪了,為什麼那些醫師開出來的紅紅綠綠的東西,你們為什麼要吃。

【癌細胞是好細胞】是一篇發人省思的文章。

你知道一星期你最多可以吃多少雞蛋嗎?
你吃幾粒?
你呢?
答案原來是四粒。

醫師說時傳來一本台灣翻譯的醫學書籍,指著上面的例子。
「我從前肯定是超標的,早餐荷包蛋、午餐烚蛋、晚餐炒蛋,方便又有營養嘛。因為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吃蛋無益。」

以上的獨白,出現在一個健康講座上,說話人是梅襄陽,台灣牙。
他每逢一三五看病,二四六做免費演講,宣傳健康飲食防癌之道。
聽他的演講,總覺得有濃厚的「傳道」意味。

癌細胞是好細胞面對荼毒生靈的流行飲食文化,他惡之如魔鬼。
演講中經常引述的《如何從飲食防癌》、《新世紀飲食》、《別讓醫生殺了你》,就是他的聖經。
多一個人加入組成防「癌長鏈」民間組織,就是他的救贖。
不為什麼,只因為他曾經受過此苦。

三十三歲那年,風華正茂的梅醫師(台灣是如此稱呼)證實患上肝癌,同時發現嚴重脂肪肝、腎臟抽痛、嚴重痛風。

只有三公分大的腫瘤,叫當時八十公斤約一七六磅重的小胖子吃盡苦頭。
醫師也是人,他當時想的也是:「這些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冷靜下來後,他檢視了生平所學,審查了個人的生活習慣。
六年來,從不斷的資料蒐集和整理當中,領悟到癌的真諦。

「癌細胞是什麼?是你的死敵?你錯了。」在講座上,他神情並茂的為人人得而誅之的癌細胞辯護:「它其實是你自己的細胞。你現在割它、電它、殺死它,通通都不對。因為它之所以變成癌細胞,都是因為維護你,為了裹住體內過量的毒素,自我犧牲。」

我們身體有太多毒素
「你知道嗎?肝臟是我們身體的化工廠,所有脂肪類或脂溶性毒素,都要經過肝臟過濾。太多毒素過濾不了,就會進入血液,然後從皮膚上排出來。現在的小孩子到五六歲,臉上就花斑斑的,就是因為他們吃了太多質素欠佳的食物囉。」

聽著梅醫師這麼迫切的語氣,頓時讓人感到呼吸窒息,什麼!
現代人吃得實在太糟糕了!
身為癌症康復者的他,反而精神奕奕,比起很多四十新中年後生得多。
到底,他憑什麼走過來?

「就是飲食。」
這六年來,他摒棄了從小到大至愛的蛋、奶、肉,改吃地瓜湯、青菜、水果、素食營養粉等,只吃一頓正餐,經歷過兩次大排毒反應,硬是將嚴重的飲食不平衡校過來。

【排毒過程】

置諸死地而後生「當時咳了超過一個月,咳得胸痛肚痛,伴隨感冒發燒,吐出來的都是黃痰,黏黏的,很臭!」
他正色道:「千萬不能用藥去壓,多飲水,休息三五七天就好了。你知道嗎?不論得什麼癌,到最後總是咳嗽,因為毒素變成黏液,要透過淋巴排出來。但醫生一看,不得了,是急性肺炎,結果服了藥後,毒素反而被迫滯留體內。」

每一次講座,他都會講這個笑話:
「女孩子最幸福,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子宮是身體最大的排毒器官,每個月一次的出血,將不少積存的毒素帶走。男孩子可慘了,沒有這個特殊通道,滯留的毒素惟有走上頭頂,於是得頂上光溜溜的。」
真相,往往是笑中有淚的。

梅醫師防癌四部曲:
1. 改變生活型態,不吃不該吃的東西
(高鹽、高油、高蛋白質的素食,也屬不該吃)
2. 吃對東西,四低一高食物
(即低鹽、低糖、低脂肪、低蛋白質和高纖維)。
3.了解生命意義,啟動康復力。
4.邁向健康之路,坦然接受排毒。

ps:若您覺得這篇文章有可取之處,那就轉知給一些好友吧!

 

【補充鈣】+02

 

同重量的黑芝麻,含鈣量達牛奶的十八倍 

現年六十七歲的鍾太太不慎滑了一跤,傷到腰椎,起先以為是扭傷,到國術館去推拿敷草藥,看了三個月沒效,之後到長庚醫院照X光,醫師告訴她,腰椎受到壓迫性骨折了,摔跤固然是直接因素,間接兇手則是骨質疏鬆嚴重,根本禁不起任何碰撞。

正值荳蔻年華的小雲,終年都穿著鬆鬆垮垮的長褲和平底鞋,對時下少女「粉炫」的打扮 ──緊身褲或短裙、高蹻式厚底鞋,根本無福消受,因為她的膝蓋無力,不論寒暑都得套著厚厚的護膝,醫師說她的骨骼很「LKK」,大約等於六十歲的人。

根據美國醫學單位統計,美國六十五歲以上的婦女,每四人中有一人已喪失百分之五十的骨骼密度。
台灣雖然迄今未有精確統計資料,但骨頭退化的年齡層已明顯愈來愈降低,二十歲~三十歲常見腰酸背痛;四十歲~五十歲就出現五十肩、下背痛;六十歲以上則彎腰駝背,舉步維艱。

不錯,骨質疏鬆症已成為現代人揮之不去的夢魘,尤其是更年期後的婦女,骨骼中礦物質的流失速度更為驚人,若不能及時防治,隨之而來的就是長期背痛、動輒骨折、個子愈來愈矮、背愈來愈駝,這時脆弱的脊椎已無法支撐身體的重量,內部器官因受擠壓而失去正常運作功能,以致百病叢生。

骨質疏鬆的主要原因是鈣質流失,而喝汽水、可樂〈含「磷酸」很高,會把鈣吸走形成磷酸鈣,排出體外〉、吃垃圾食物、過量的鹽也是致病因素。

醫師通常會告訴病人錯誤資訊,預防骨質疏鬆,須從補充鈣質、適度運動、多曬太陽、控制飲食著手。

對於鈣質的補充,很多報章雜誌都大力鼓吹──每天喝三大杯牛奶,更誇張的,有些還建議小孩把牛奶當開水喝。

牛奶的含鈣量有多少?
從附表來看,一百公克的牛奶含鈣一百一十毫克,
而同重量的黑芝麻,含鈣量達牛奶的十八倍,海帶芽是十二倍,苜蓿芽三倍,黑豆、芥蘭、莧菜、紫菜、豆皮等,鈣含量也比牛奶多得多。

美國出版的「新世紀飲食」一書中,作者約翰‧羅彬斯廣泛蒐集資料,發現美國、芬蘭、瑞典及英國人骨質疏鬆最普遍,而落後貧窮的非洲班圖人婦女,每天只攝取三百五十毫克的鈣,她們平均生九個孩子,每個小孩餵母奶二年,卻從來沒有缺鈣的現象,骨骼密度遠高過富裕的已開發國家人民。這是什麼原因?

現在的醫學界已漸漸證明,過多的蛋白質(肉類;產生"酸")會把鈣帶出體外,也就是說,攝取的蛋白質愈多,流失的鈣也愈多。

牛奶、酸乳酪、奶酪等製品,蛋白質含量很高,所以,當您猛吃這類食品,一心想補充鈣質時,殊不知一場驅逐戰正在體內悄悄展開,這些食物所含的高量蛋白質正毫不留情地把鈣驅逐出境。

新世紀飲食一書也舉一個極特殊的實例──愛斯基摩人的飲食中,蛋白質含量居全世界冠軍,一天約二百五十公克到四百公克,取自魚、海象及鯨魚等,可是很不幸地,他們患骨質疏鬆症的比率也排名世界第一。

一九八四年八月的美國「醫學論壇」刊登一篇美國人骨骼密度研究報告,指出素食者的骨骼比一般人強壯很多。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也做過類似研究,發現美國六十五歲以上的人:男性素食者平均骨質損失百分之三。肉食者損失百分之七。
女性素食者平均骨質損失百分之十八,肉食者損失百分之三十五。

為什麼這樣?
因為肉食者平均攝取的蛋白質比素食者高很多。
由這些實證,可見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第一要務,不是多吃高鈣食物,而是少吃高蛋白質食物。

常見食物中鈣的含量(毫克/100克)

九層塔320      黑芝麻2000   黃豆乾40
洋菜567        牛奶110      金針340
白芝麻440      豆腐91       黑海帶1170
小魚乾1700     木耳270      葵瓜子120
黑豆260        紅藻567      蝦米1438
乾蓮子114      杏仁234      五香豆乾143
羊西菜1400     吻仔魚349    蕪菁184
花生72         豆枝543      苔類885
蛤156          菠菜93       榛果-夏威夷果209
豆皮280        昆布1100     牡蠣58
蕃薯菜153      胡桃186      黃豆216
海帶芽1300     雞蛋60       芥蘭菜230
斑豆(乾)135    海菜311      米糠200
莧菜 300       髮菜699      埃及豆(乾)150
麥糠123        花椰菜103    大豆粉199
紫菜850        燕麥片142    包心菜106
原味優酪乳120 苜蓿芽333   枸杞134
甜菜50         無花果196    味噌150
紅糖8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