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妖舞魔亂】「搶分數」的關鍵》

※※※※※※※※※※※※※※※※※※※※※

※※※※※※※※※※※※※※※※※※※※※

「吳老師,我都不知道怎麼做才能符合上面的意思,你教教我。」一位剛踏入社會任職的小女生問我這個很實際的問題;問的真好,因為最近我也對底下的部屬很傷腦筋,總覺得他那麼認真,卻老是做不出來我要的「目標」。

【補他的不足,是你存在的價值】

來個「正面的」幻想好了,假設每天一上班就有助理來跟你報告:「老闆,你今天有三個行程,你要準備的資料已經幫你列表了,到時候我還會提醒你。」
基本上,還要看老闆的個性,如果他是一直都沒有時間觀念的人,那麼這種提醒就會增加次數,反之,你就要減少。

我也當過人家的下屬,就算現在,我也有「老闆」,也就是我的客戶;每次我跟他們在一起「溝通討論」過,在事後我都會「寫報告」給他,告訴他「談話重點」,以及「接著要做什麼」,這種事情如果我不做,那麼誰做?
老闆自己做嗎?
那他找你幹麻?
難道他來報告你「我要做什麼?」

從過去當主管時代,每次參加完會議,我都會寫紀錄給老闆,他也許不需要我紀錄,但是「有紀錄」總是會有好處,反正我自己也要「寫日記(日誌)不做白不做,閒著也是閒著,為何不動動手「寫一下」?

【他笨,所以你要幫他啊!】

據我知道,老闆要忙的事情都很寬廣,不像員工只有自己的職務範圍,所以更需要「分類」,也很必要「輕重緩急」,這些管理非常需要底下的助理幫他「提醒」,來減輕自己「記憶上」的負擔。

身為助理的心態常常會認為「上面叫我做,我才要做」,其實「上面沒叫你做,你更一定得做」,這個部分才是「搶分數」的關鍵。
你想想,你為何不可以比上面的主管利害?
職稱大小那只是職務上的分工,誰說你比他差勁?
哈哈!
尤其很多「在下的」不是很會批評上面「無知無能」嗎?
你既然看到了他的「弱點」,你是背後罵他?
還是告訴他「你疏忽了!你應該怎麼做!」
你自己想一想「哪一種做法」才對?

【你知道自己工作的重點嗎?】
我自己自信非常聰明也很能幹,但是我也知道自己會疏忽某些事,也會不小心做錯事,甚至講錯話,可能是忙昏頭了,所以下屬一定要知道上面有此「罩門」,這是你可以幫忙老闆的「重點」,你是旁觀者,雖然你能力經驗比他差,但是畢竟你存在的價值就在這裡,否則你要幹什麼?

上面的說一大堆,很會臭屁,你都要靜靜的聽出端倪,老闆有哪一句話才是真正可以去做的?
不是「悶著頭全部照做」,也許有些事情只是說說,你自己要分辨一下「執行順序」,而且要從最具體的、最容易做的先完成,畢竟有「業績」才好看吧?
當助理不需要太多經驗,而只要靈光機伶些,也要用積極的心態去「學習」,跟著老闆身邊,好好看一下他是如何當上老闆的,知道了嗎?
那你寫出來讓我瞧瞧你知道了沒?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