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妖話夜未眠】為妳自己訂一個停損點之03!?~》



※※※※※※※※※※※※※※※※

PH-10261

※※※※※※※※※※※※※※※※

《為妳自己訂一個停損點之03》

 PH-10268

一位影劇界的朋友,告訴我一個生活小插曲。

 

某次錄影她打電話叫了無線電計程車回家,下車時計費表上顯示的是一百八十元,她拿出兩百元給司機,司機默默的收了。

 

以台北市的計費標準,表上加十五元等於車費,她稍微等了一下,以為司機會找五元給她,但司機一點動靜也沒有,她想,算了,才五元嘛!就拉開車門下車了。

 

關上車門的那一剎那,她才恍然想起自己是叫無線電車的,按規矩需再加叫車費十元,是她還欠司機五元才對。

於是她又敲敲前車窗,趕緊把五元再遞給司機。

 

司機冷冷的搖下前車窗來,說:「哼!虧妳想到了,不然我還以為,連妳這樣一個名人,也想貪我五塊錢的小便宜!」

 

雖然誤會是化解了,但我這個朋友心裡老大不舒服。

 

她說:「他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我少給了他五元呢?」

 PH-10274

在日常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五元,在這給了我們一個啟示:

是不是有些時候,我們像那個司機一樣,無聲的在忍耐著某個人的作為,而事實上,我們的沈默反而誤解那個無辜的人,讓他根本不知道哪裡得罪了你?

 

你心裡因為這樣不舒服,他的名譽也因而受損。

為什麼你不說出口呢?

很多類似這種「五塊錢」的問題,影響了我們的朋友情誼、愛情品質、人際關係,甚至人的情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