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妖說魔話】把握當下就是幸福》

 

※※※※※※※※※※※※※※※※※※※※※

※※※※※※※※※※※※※※※※※※※※※

過去這些年來,汲汲營營地追求財富,反而讓自己與幸福擦身而過,身在福中卻不知福。幸福,既不是沉緬於過往的美好,更不是盲目編織未來的美夢。幸福,就是活在當下。

曾經,我為「幸福」訂下這樣的定義:擁有人人稱羨的工作、住在美侖美奐的高級豪宅、開著拉風的進口跑車,擁有花不完的錢財。

後來,我才發現,這樣的幸福如海市蜃樓般虛幻不實,自己常常因此鬱鬱寡歡、自怨自艾。正如開示:「幸福不是那麼單純就能擁有,幸福和煩惱宛如難兄難弟,總是結伴同行。」心中愈渴望擁有幸福,煩惱也愈多。

自從女兒出生後,我對幸福的定義徹底改變了。

看著正在蹣跚學步、牙牙學語的女兒,一舉手、一投足之間,散發出令人莞爾的可愛氣質;見到她笑咪咪的模樣,聽到她咯咯的笑聲,我原本煩躁的情緒,逐漸平靜下來,全身的壓力也獲得舒緩,心中一股滿足的感覺油然而生。

原來,幸福,是一種把握當下的感覺。

「幸福不在物質上享有多少,而是感覺擁有多少;幸福不是靠物質積聚而來,而是要在精神上昇華才能獲得。」

我發現,過去這些年來,汲汲營營地追求財富,反而讓自己與幸福擦身而過,身在福中卻不知福。幸福,既不是沉緬於過往的美好,更不是盲目編織未來的美夢。幸福,就是活在當下。

於是,我開始學習珍惜、欣賞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我珍惜一客沙朗牛排帶來的絕佳美味,也樂於享受一碗陽春麵的樸實無華;我珍惜一杯高級咖啡帶來的香醇口感,也讚美一杯路邊廉價紅茶的簡單俐落。學習活在當下,才發現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多麼美好。

我享受閱讀一本好書所引起的共鳴與感觸,也樂於欣賞一部好電影帶來的悸動與感動。一首動聽的情歌、一則令人開懷大笑的笑話、一首觸動心弦的詩,這些都是我累積幸福的方式。

「幸福」既不是陳義過高的虛幻名詞,更不是遙不可及的夢幻星辰。其實,幸福就默默地圍繞在我們四周,等待我們用心去發現、仔細去感受。

我試著把握每一次回家探望父母的機會,珍惜每一次和父母親談心的互動,享受每一頓年邁母親下廚的晚餐。

曾經聽朋友說過,有一種對於「幸福」的解釋:「平安」是幸,「快樂」是福,因此,「平安快樂」就是幸福。這樣的解釋真好,將原本看似抽象的「幸福」賦予簡單、明確而貼切的定義。

現實生活中的幸福區分為五個層面,分別是生活上的幸福、身體上的幸福、財物上的幸福、精神上的幸福與信仰上的幸福。於是,各種層面的幸福都有了更清楚的定義。

是的,信仰上的幸福,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信仰帶給我力量、希望與依靠,信仰裡有無比的幸福。

有句話說得真好:「每天僅僅是平安無事地活下來,就已經是上天極大的恩賜。」試想,一天當中有許多人遭遇不測,因而受傷或亡故。因此,我們能夠平安無事地度過一天,已經是相當幸福的呢?!

知足,就能常樂。如果我們能夠常懷感恩的心,拋棄凡事斤斤計較的想法,不怨天尤人,不自怨自艾,以充滿自信且富有熱情的態度,面對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你將會驚訝地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幸福的氛圍之中。

如果能減一分貪念,多一分珍惜,拋開多餘的物質慾望形成的桎梏與枷鎖,回歸簡單而自在的生活,學習把握當下....就是幸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