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邪魔歪道】難纏的咳嗽,惱人的副作用》

 

※※※※※※※※※※※※※※※※※※※※※

※※※※※※※※※※※※※※※※※※※※※

兩年前的事。
有一天忽然間覺得心臟無力,手腳冷起來。
到心臟內科看醫生,醫師說,血壓過高,心臟負擔過重所引起的。
領了降血壓的藥,天天吃,天天量血壓。
醫師處方的藥有兩種,紅色的和粉紅色的。
吃紅色的藥三天無大號,吃粉紅色的藥不感覺有不良反應。藥效相同之下,自然就吃粉紅色的藥。

經過約三個多月,開始咳嗽,起先晚上咳,白天不咳,越來越嚴重,整天咳。睡也咳,醒也咳,坐著也咳,站著也咳,躺著也咳,無所不咳。
手邊所有的咳嗽藥都試過了,沒用。開暖氣,開除濕機,學氣功運氣調息,沒用。糟糕,難道我非咳死不可嗎?
回診時請問醫師,為什麼咳得這麼厲害,醫師說:你老了。
再問醫師,為什麼我站起來時會暈眩,醫師說:你老了。
這位醫師好像斷定 “老” 為百病之因,認為老人會咳嗽,會頭暈是應該的。
我真不服氣,我才八十歲,怎麼可以咳死!暈死!
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心不轉,該死!
我心一轉,換醫師! 換醫師看看,看我是不是該咳死的。
找那位醫師? 想一想,不要再找專科醫師,該找全科醫師。

一個星期四的下午,到馬偕醫院家醫科四診找黃麗卿醫師。
黃醫師看我咳得不亦樂乎,心裡大概已有數,仔細問,仔細看,望,聞,問,切,樣樣都做到,然後說:先吃治咳藥看看,下個禮拜四下午再來。
吃了一個禮拜的治咳藥,照咳無誤。

第二次看病時,帶著正在服用的降血壓藥給醫師看,醫師一看就說:這紅色的藥不要吃,吃了會便秘,這粉紅色的藥不要吃,吃了會咳嗽。站起來時會暈眩,只要把動作放慢一點,即可改善。我給你別的降血壓藥,你吃吃看,下個禮拜四下午再來看我。

原來如此,我的咳嗽是降血壓藥引起的副作用,是藥要我咳的!不是我命中註定非咳不可的!實在害人不淺。
領了一個禮拜的藥,乖乖地吃。

第三次看病時,咳嗽很明顯地減輕了,醫師說:我再給你一個禮拜的藥,下個禮拜四下午再來看我。

又領了一個禮拜的藥回家,說也奇怪,晚上不咳,第二天早上,有嗓子可以罵人了。

第四次看病,醫師說,咳嗽藥留著,須用時再用,今天我給你四個禮拜的降血壓藥,四個禮拜後的今天再來看我。

就這樣下來,我好久好久沒咳了,血壓也一直控制在 140 以下,頭也不暈了。心臟有力,身體健康,我不會咳死暈死了。
更令人高興的是,黃醫師從來沒說一句:因為  “你老了!”
我想,黃醫師知道 “老” 不是病因。
如今,三個月回診一次,我向黃醫師報平安,皆大歡喜。

就醫有兩個原則:
第一,要找對醫院,
第二,要找對醫生。
如果你做到這兩點,你有機會摸到阿拉丁神燈,只要許願,你有可能如願以償。

今年 10 月 25 日自由時報 「健康醫療」有一篇文章:「高血壓藥引發咳嗽 白吃五年感冒藥」。
看完這一篇文章,心有所感,深知我的倒楣度只有她的十分之一,她咳嗽六十個月,我咳嗽只六個月,我真有福。
我這福份,的的確確是黃醫師給的,我由衷感謝馬偕醫院家醫科的黃麗卿醫師,而面對電腦打出這篇就醫談。
黃醫師,謝謝您!
良醫之下,沒有冤枉的病患!
我以感恩之心傳自己的經驗,提供給各位做參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