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妖說魔話】學習堅強》

 

※※※※※※※※※※※※※※※※※※※※※

※※※※※※※※※※※※※※※※※※※※※

我人生中最可貴的金玉良言,都是在沮喪期悟到的。

曾一陣子我遭遇了對於自己的某個工作十分灰心,萌生退意。
正在猶豫的時候,碰到了一位白手起家的企業界朋友,他耐心的聽完我的考量後,蠻不在乎的說: 「在我看來,妳的困難不算什麼,只是有人不喜歡妳罷了,有人不喜歡妳,妳就要離開嗎?」

沮喪的人最生氣的,就是別人把你肩上千斤重的石頭看成一粒砂。
不過,由於我向來相當欣賞這位朋友的為人處世,只好虛心問他:「那什麼才叫困難呢?」
他說了他幼年的故事:「 我三歲時得了小兒麻痺後,開始變得堅強。」
他人生的坎坷非常人想像。
爸爸媽媽是韓國的華裔大學生,相愛的兩人結了婚,生下他,卻在當時的內亂被暗殺,不到一歲他就成了孤兒。
有位有愛心的華僑看他可憐,領養了這個可愛的小男嬰,把他交給太太扶養。養母脾氣不好,也沒什麼耐心,能夠餵飽他就不錯了,動不動就拿他出氣。
他三歲時,當地流行小兒麻痺,他被感染了,在等死的狀況下掙扎。
退燒後兩條腿都萎縮,養母和養姊們還笑他:「你這輩子只能夠像蟲一樣在地上爬。」


沒有人幫他復健,只把他放在一個角落裡,讓他每天看著天花板。
他想要自己爬行,養母要他死了這條心,說他將來只能乞討。
他從小聰明,雖然那時只是個幼兒,別人的嘲笑,他都聽得懂,暗自發誓要脫離這個沒有歸屬感的家。
為了避免她們的打擊,他都等半夜養母和養姊睡著了,才一個人在客廳扶著牆壁,試圖讓自己站起來。
「我現在雖然無法像一般人一樣行走,卻還可以不用輪椅活動,還可以打高爾夫球,都是自行復健的結果。」
現在的他事業成功,家庭美滿,在完全沒有背景、沒有資金的狀況下創業,只因他在三歲時就明白,什麼是人生大難。

聽了他的話我深感慚愧。


一個沒有經過什麼大折磨的人,

才會讓芝麻大的小困難堵住自己的前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