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邪魔歪道】變老,都是習慣的錯!》+2

 

※※※※※※※※※※※※※※※※※※※※※

※※※※※※※※※※※※※※※※※※※※※

 

變老,是人人都害怕、大家都不想面對的生理現象! 但可是我們真的可以拒絕老嗎?

坪田一男是最為日本人熟知的眼科醫師,以個人的專業背景及經驗致力於抗老生活。長時間下來,原本為糖尿病高危險群的他,不僅不需用藥就能將血糖值控制在標準範圍、每年完跑5公里的馬拉松,甚至53歲的他還保有23歲年輕男性該有的健康體態。就有如此驚人的抗老效果,你也想跟著一起實行嗎?


■ 想不老,就這樣做! 坪田醫師自我實踐的抗老生活
→倒唸車牌號碼
→練習不戴眼鏡跑步

 

變老,都是習慣的錯!-01 

■倒唸車牌號碼→讓你腦子更靈活

請你在大腦裡舉出四個數字,什麼數字都可以,只要是你喜歡的數字。
然後將這四個數字從後面倒過來唸。
如何?有辦法很順暢地唸完嗎?
其實這和「影像記憶」有關。

相同的數字只要不斷地重複背誦,例如「五二七三、五二七三」,就會因為產生五•二•七•三的頻率,而將這幾個數字背起來,這種情形叫做「聲音記憶」。

但是,如果採用倒唸的方式時,例如「五二七三→三七二五」,大腦就無法利用聲音記憶的方式來產生反應。

此時大腦必須浮現出「五二七三」四個數字的影像,才有辦法將這四個數字倒唸。也就是說,即使是相同的數字,大腦對它們的記憶方式卻是完全不同。

人類的記憶力被分成幾個不同的種類,其中影像記憶是最重要的種類之一。

所以平常不妨多利用車牌號碼,或是利用逛街購物時看到的商品標價,從四個數字開始訓練自己的影像記憶能力 。


變老,都是習慣的錯!-02 

■ 練習不戴眼鏡跑步→讓你身體更靈活

「你有辦法不戴眼鏡跑步嗎?」
這個問題和眼睛以及你能否在危機中生存有關係。

我是名眼科醫師,雷射手術也是我的專長之一,我曾在二○○四年的新潟縣中越地震後,有過一次難忘的經驗。
當時震災地區、周邊一帶的居民,很多人都跑來我的醫院表示想接受眼睛的矯正手術。

在我詢問他們理由之後,發現這些人在地震發生當時都有類似的經驗。

那就是他們頓時找不到眼鏡,在慌亂的情形下又沒有充裕的時間戴隱形眼鏡。因此他們心有同感地認為往後若再遇到同樣的地震,恐怕是無法逃生。甚至還有人提到,如果是自己一個人或許還有可能不戴眼鏡逃命,但如果還要照顧孩子的話,就更沒辦法同時兼顧了。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事情都得依賴眼睛,沒想到視覺受到限制,竟然有可能會影響生命的存亡,這點讓我有極大的感觸。
原來想要長生不老的原點就在於活下去,也就是在危險中打贏生存戰。
從這個觀點來看,抗老化運動的首要目標就是擬定生存戰略。
不只有眼鏡而已,每個人應該選擇所有能加強身體功能的良好方法,也就是抗老化運動中的生存戰略方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