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妖說魔話】心靈沙漏-320》

 

※※※※※※※※※※※※※※※※※※※※※※

※※※※※※※※※※※※※※※※※※※※※※

 

【每天都是轉捩點】

 

再怎麼平凡的人,都有一顆獨特的心。
再怎麼困頓的生活,都有光采的一天。
不要羨慕那些已經飛黃騰達的名流;
因為他們也曾經有過茫然不知所措的日子。

在啟動生命改變的機制之前,每個人都有默默耕耘的時候。
只要你決心告別灰暗的歲月,嶄新的人生就開始一步一步迎向你。
改變,有可能是瞬間,但更多的可能是存在於認真生活的每一天。

能夠在一夕之間大徹大悟的人,一定擁有頂尖的聰明,要不然就是在日積月累中儲存了豐沛的能量,讓他瞬間按下改變的開關。浪子回頭金不換,因為實在太難太難。

我的父親抽了幾十年的煙,有一天從南部旅行回來,突然戒了煙。
我問他是怎麼做到的,他不改謙遜的口氣說:「搭國光號時,全程禁止吸煙,我忍著不能抽煙,實在很難過,就要求自己不要有想抽煙的這個念頭,與其那麼痛苦,不如戒掉算了。」
所以,他就這麼「輕易」把煙給戒了。

聽他講得雲淡風輕,我寧願相信他是其實是想戒菸想了很久了,醞釀多時之後,一次擊發,結果命中圓心。

隨時做好迎向成功的準備。
國中時候唸過放牛班的我,連高中都沒有考上,後來常被問到:「是什麼原因,讓我在求學的路上經過曲曲折折之後又重新踏上坦途?」
我常常想了很久想不起來,禮貌上為了給對方一個交代,偶而也會很不得已地胡謅一個理由,諸如:看了一本書、或聽了誰的一句話,恍然大悟。

後來,我自己慢慢想出這一路走來的輪廓,發現能夠讓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其實不是什麼讓混沌初開的石破天驚,而是一步一腳印中堅定要改變的決心,走過柳暗、迎接花明。

過程中有無數個「一本書」、「一句話」,也許它們毫不起眼,但對我來說,卻都是踏踏實實的轉捩點。

 

【老妖雜唸】

每天都是妳的轉捩點。
時時刻刻也都是妳的轉捩點。
霎那間也是妳的轉捩點。

只看妳自己要為妳自己做些什麼呢?
在妳自己的人生中想要添加些甚麼色彩呢?
也只有妳自己才能去真正掌握到轉捩點的脈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