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妖說狐畫】職場沙漏-303》

 

※※※※※※※※※※※※※※※※※※※※※※

※※※※※※※※※※※※※※※※※※※※※※

 

【思維智慧】

 

相傳,大英圖書館老館年久失修,在新的地方建了一個新的圖書館,新館建成以後,要把老館的書搬到新館去。

這本來是一個搬家公司的活,沒什麼好策劃的,把書裝上車,拉走,運到新館即可。
問題是按預算需要350萬英鎊,圖書館沒有這麼多錢。眼看雨季就要到了,不馬上搬家,這損失就大了。
怎麼辦?
館長想了很多方案,但一籌莫展。

正當館長苦惱的時候,一個館員找到館長,說他有一個解決方案,不過仍然需要150萬英鎊。

館長十分高興,因為圖書館有能力支付這筆錢。
「快說出來!」館長很著急。
館員說:「好主意也是商品,我有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
「如果150萬全部花完了,那錢當我給圖書館做貢獻了;如果有剩餘,圖書館要把剩餘的錢給我。」
「那有什麼問題?350萬我都認可了,150萬以內剩餘的錢給你,我馬上就能做主!」館長很堅定的說。
「那我們來簽個合同?」館員意識到發財的機會來了。

合同簽訂了,不久實施了館員的新搬家方案。
150萬英磅連零頭都沒有用完。就把圖書館給搬了。

原來,圖書館在報紙上刊登一條驚人消息:「從即日起,大英圖書館免費無限量讓市民借閱圖書,條件是從老館借出,還到新館去。」

 

【思維沙漏】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把事情想成理所當然的,總是以一種觀念模式去做思考的演練,然而,很多事情都必須跳脫巢臼,就會有更好的解決方案或是處理辦法,這就是需要自我要求的『思維體操』。

朋友!
妳今天做思維體操了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