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妖說狐畫】人生回首情》

 

※※※※※※※※※※※※※※※※※※※※※

※※※※※※※※※※※※※※※※※※※※※

 

老妖:

所謂的青春就是頭腦,

多使用你的頭腦去思考,青春就會自然的顯露出來的!

 

曾經在老人服務工作裡觀察到一個現象;大部分的老年人不論男女,身邊沒有一個朋友去看他們、陪他們聊天,更何況是親人。
因為印象深刻,我會思考;是什麼樣的人、到了晚年,身邊連個來看他、陪他聊天的朋友也沒有?

每個人的人生歷程;從學校畢業踏出校門,走入權謀、智詐、鬥爭的紛擾紅塵中,又有多少人能夠看透?
所以;在工作場合上、我也常在想,我來工作除了賺取生活所須,我還得到什麼?
依稀還記得我曾經工作過的主管告訴我;人生這條路『工作是暫時的生活補給,朋友才是一輩子的人生必須品』。

懷 擁 天 地 識 滄 桑,
詩 書 萬 卷 透 凡 華。
聞 道 先 後 何 足 論,
君 子 還 需 君 子 惜。

詩意充分展露了人生旅途上,該有英雄惜英雄的寬宏氣度;不論年輕時在社會上的學識如何?能力多高?人生這條路,到了末期,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是個年邁白鬢的老人,是需要看看朋友、聊聊近況的。

再反向思考;我的人生旅途上到了末期,還有多少朋友會記得我?還有多少朋友會偶而來看看我、陪我聊天?
人生在世;人與人的競爭,你和我的追逐,究竟如何分出勝負?誰勝了,又如何?在生命的浪濤中起落,有什麼是人生可以珍惜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