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邪魔歪道】小動作!》

 

※※※※※※※※※※※※※※※※※※※※※

※※※※※※※※※※※※※※※※※※※※※

 

1.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
(請通知你的女兒,老婆,和身邊所有女性朋友!)

今天下班時,我聽我老婆講的一個新的犯罪手法。
事情是發生在他們竹科園區裡一個女同事的身上。
那位小姐下班後,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很可憐,就過去問那小朋友怎麼?
小朋友就跟那個小姐說,我跟媽咪一起逛街,迷路了。可以請你帶我回家嗎?
然後指頸子上掛著一個名牌,說那是他家地址。
這位小姐不疑有他的,就牽著小孩子的小手一起回去,這是一般人都有的同情心。
找到那個小孩子的家以後,她按門鈴,門鈴像是有高壓電般,瞬間失去了知覺。
待醒來之後就發現,自己被全身脫光光的在山上一間空屋工寮裡面。屋裡連件可敝體的衣服都沒有,地上卻滿佈著,自己被扒光衣服後各種不堪入目的裸體照。可憐的是,自己卻連犯人長得啥樣子都沒看見。
所以現在歹徒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
下次萬一遇到這種事,千萬別就這樣傻傻的帶他回去。
就帶他到警察局去就好了,走丟小孩的放到警察局一定沒錯!
警察叔叔還會買玩具買麥當勞給他呀!


2.
這前天發生在我老婆身上。

我老婆開車載著我心愛的小Baby去買炒麵,車子就停在一家快炒的攤子前。因為車上有 Baby,所以就搖下車窗叫老闆弄,沒下車。
然後再把車窗搖上和小Baby 玩,我老婆有一個習慣,人在車上,一定要上中控鎖,無論是發動或停止前。
有一輛銀色的休旅車兩個人,兩個人都走下車,看起斯斯文文的,走過我們的車,我老婆和小Baby正玩得開心。
突然後座,"ㄆㄧㄚ"!的一聲,我老婆嚇一跳!
驚覺有人要開我們的車門,因為鎖住。他們又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回去車上。
我老婆說給我聽的時候,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這事情就在光天化日下發生,如果沒有鎖的話,我真的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
希望大家有上鎖的習慣,他們都是從後座下手的。因為這樣最容易制服一個人!

 

3.
我爸媽上個月底到新莊的台北醫院探望親戚。之後準備下停車場開車回家。
當把車子開上來在收費亭繳錢後,出來一轉剛好遇到紅燈就停下來。
就在此時中控鎖尚未自動鎖門,兩名青年就這樣從後門左右個別進入坐到後座,還好我爸媽反應快,馬上拔掉安全帶及車鑰匙後,迅速跑到車外。
那兩人一樣不動聲色的坐著,我媽拉大嗓子跟他們吼說:『我們也有很多人在醫院樓上,要不要叫他們下來跟你談?』
後來他們走出車外說:『對不起,坐錯車了。』
(怎麼可能?分明是要搶劫。)
然後旁邊一台車(有兩人在內)迅速開來載走他們。
真是十分恐怖,以前我們家的車雖有中控鎖,但不會自動在開車後鎖門,而換車後我們又太依賴自動鎖。所以人千萬不要太鐵齒,一直認為自己不會碰到,但現在實在是越來越搶劫詐騙案件。
請大家還是要多加注意!切記!一上車就要鎖門!

 

4.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開車去幼稚園接我小兒子下課,紅燈時,我的車停在路口算來約第三部或第四部。過一會兒,突然有一部摩托車停在我旁邊,車上有兩個約 20歲左右的年輕男生。以摩托車的習性而言,除非是躲陽光,否則在前面有還有空位時摩托車通常還會往前停。但昨天台北下著毛毛雨,不可能是躲陽光。更奇怪的是,他們兩人還一直往我車內張望因為覺得奇怪,所以也看了他們一眼。
然後綠燈了,起步了,就在起步的同時,我聽到其中一個人用閩南語說:「車門都鎖起來了。」然後車子就騎走了。
聽到話的同時,我楞了一下,等到發現他們的企圖時,我開始覺得害怕,但是想去看他們的車牌時已經來不及了。

事後回想,他們當時的企圖要不就是搶車,要不就是搶錢,更可怕的是,也許會打開我的後門把我兒子抱走,然後綁架勒贖。如果我當時車門沒有上鎖,或許人多車多時他們不會有動作,但他們可以尾隨,伺機行動。
之前也曾聽說有人一上車,車門還沒鎖,邊就有人開了後門坐進車內,拿刀架在駕駛人脖子上搶劫的事。
想提醒大家的是,現在車子都有中控鎖,為了自己的安全 。
一上車就要記得把中控鎖按下去,外面的人想開車門時才不容易得逞。

 

5.
我在捷運中正紀念堂月台的椅子上坐著候車。
突然間有人坐下開口問我:「你怎麼都沒有白頭髮?這麼好看的髮型在哪裡剪的?」
我警覺的想:「她想做什麼?但因話題很家常,也不像壞人,所以就客套的跟她搭一搭的聊著。」
一分鍾而已,在心裡一直疑惑著:她到底有什麼目的當中,我忽然覺得腦部有異樣的感覺。
「趕快離開她」的念頭迅速閃過腦際。
才站起來走不到幾步異樣感覺更強烈了,我知道,再等一下我就會失去知覺了;麻醉劑發作前的暈眩感我太熟悉了。四肢已開始發麻,隨便抓住一位候車的太太,努力撐著精神緊抓她手不放、一直央求:「拜託妳救我,送我去警察局,我快暈倒了!」
這時捷運車廂進站,她終於同意讓我跟她一齊上車,並護送我到轉車的西門公車站。好心的太太離開後,我轉身走不到幾步,發覺又開始暈眩無法行走。而那位跟我聊天的中年太太又出現在我眼前不遠處了。

記得去年10月,一位好友中午在捷運西門站莫名跌倒,直到晚上11點多才被陌生人送回家,身上所背皮包不知下落,跌倒至回家這段時間記憶成謎的故事,再度湧出腦海。
所以,我知道那個人在等著接收藥效持續發作中的我。
我堅定的想:「我只能去警察局。」
抓緊旁邊店家櫃檯以穩住身體及求救,終於有學生肯理我送我到警察局。最後是公司裡好心的老闆開車到警察局接我送我回家。
直到午夜,我還不能閉眼;我已由硬撐、怕在外昏睡不醒到精神緊繃過度無法入睡了。
隔了一天的現在,站立時仍有腳步不穩的感覺,心情仍舊無法平靜。
『擦身而過的人,也可以是生命中美麗邂逅的浪漫想法。』相信將不會再佇留我心。

聽警察說這是一個龐大的犯罪組織,遍佈在台北縣市各個捷運站裡面,除了用麻藥騙錢盜刷之外,也把迷昏的女性朋友賣到中南部私娼館賣淫,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利用完了再從橋上推到河裡淹死當無名屍。
我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感謝老天爺讓我逃過大劫,但,肯定知道我將不會再遺憾我不是第一個受害者,所以,請大家廣為宣傳,提醒搭捷運的人千萬注意,千萬要注意!為了家人及自己的幸福著想,千萬別跟陌生人講話,不管他是老人或是......千萬要小心,儘量保持點距離。

再怎麼精明也趕不上別人費盡心思的算計,可悲的不是被騙的人,可惡的是心存歹念的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