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妖說狐畫】要擁有多少,才開始付出呢?》

 

※※※※※※※※※※※※※※※※※※※※※

※※※※※※※※※※※※※※※※※※※※※

 

我家荳芽的家教老師Christine,時常在街上撿流浪狗、流浪貓。她看到孤零零在街上晃盪的小貓、小狗,總會先觀察個幾天,確定是沒人養的流浪貓、流浪狗後,她便會把這些貓咪、狗狗帶到獸醫院,有病的把病醫好、沒病的結紮,原本一隻隻髒兮兮的小貓、小狗,經過一番整頓後,各個都搖身一變,跟那些名牌貓狗沒兩樣。
之後,Christine還會費心的幫這些貓咪、狗狗找一個可以好好照顧牠們的好主人,讓這些苦命的貓咪和小狗有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家。
一時找不到適合的主人的,Christine就會到處拜託親朋好友暫時充當寄養家庭,讓小貓、小狗有個暫時的家。

前陣子Christine就帶了一隻五個月大的小貓來我家暫時寄養。
小貓來時,Christine已經把牠吃的貓食、睡覺的軟墊、喝水的水盆和貓沙盆,一應俱全的準備好,一起帶來我們家。她像個把孩子臨託到朋友家的媽媽一樣,細心周到,一點都不想多打擾別人。

小貓寄養期間,Christine定時送來貓飼料、貓沙。我想,小貓如果會開口說話,真該喊Christine一聲媽咪。
這隻小貓後來送了出去,沒想到因為太皮、在主人家活蹦亂跳的打翻東西,沒幾天就被退貨。
Christine不好意思再送來我家寄養,便把這隻皮小貓帶回她家,她還讓出自己的房間讓皮小貓盡情在裡面跑跳……

關於Christine照顧流浪貓、流浪狗的體貼、盡心,實在有很多故事可說。我有時好奇她哪來這麼大的熱情,她總是說只要小貓、小狗開心就好,她沒關係。
Christine才二十六歲,聽說她每個月的薪水有一大半都花在這些流浪貓、流浪狗身上。
Christine在加拿大唸高中、在上海唸大學,這樣的教育背景讓她跟一般時下的台灣年輕人很不一樣。她不急著賺很多錢、不急著找一個好對象結婚,她也還不是很富有,但總是願意付出。

荳芽在她的影響下,也很願意幫忙照顧那些撿回來的貓貓狗狗。
我跟Christine在計畫荳芽下個學期的課外活動時,她提出了「讓荳芽去當小義工」的想法,也許是去育幼院幫忙做點小雜事、也許是去老人院唸書給老人聽……

我很同意讓荳芽去做這些事,期待著看到更多生命歷練的小荳芽。
很多媽媽總是跟孩子說:「你還小,先把書唸好,其他的以後長大再說……」
更多的大人說:「等我有錢以後(等我退休以後),我就要去做一些公益的事……」

到底要擁有多少,才可以開始付出呢?
如果只是一直等著,這個時機大概一輩子永遠也不會到來吧!
即使不夠有錢、即使年紀不夠大,只要願意付出,任何時候都是好時機吧!

我新近出版的一本澳洲繪本「笨狗(Mutt Dog)」講的就是一隻流浪狗,和一個本身不是很富有、在中途之家工作的女士的故事。
我看到那位女士,不由得想起我們家的Christine…很溫馨、很可愛。
前兩天,我在我的部落格(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貼上了一個台灣世界展望會義賣卡片及月曆的訊息,才一下子的時間,引起很大的迴響。讓人很開心的看到--台灣不只有政治亂象而已,在我們周圍,還是有很多很願意付出的人存在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