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種子飛散、金針花開 自然妝點秋的顏色


http://e-info.org.tw/node/207866?utm_source=%E7%92%B0%E5%A2%83%E8%B3%87%E8%A8%8A%E9%9B%BB%E5%AD%90%E5%A0%B1&utm_campaign=2105a5eabc-EPAPER20171015&utm_medium=email&utm_term=0_f99f939cdc-2105a5eabc-84956681

種子飛散、金針花開 自然妝點秋的顏色


建立於 2017/10/14
作者:陳秀竹;攝影:陳秀竹

瓢蟲,甜蜜。攝影:陳秀竹。

秋的黃昏,在先生種的紅棗樹上,驚見開花,花上有一隻迷人的小瓢蟲,於是找了相機,將牠紀錄下來,再往上一看,原來早花的紅棗已經有小小的綠色果實了,是秋天的風兒幫的大忙,秋陽的實力也不可小看,我來看到紅棗樹,才明白它的努力,於是先生說他要努力澆水和施肥,讓紅棗的果可以長得又大又甜。
我再往前走,水蜜桃樹下那一株胭脂花,有幾朵盛開著,瞇著眼仔細看,竟有一隻小小的蜜蜂在花間飛舞,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可惜我忘了帶近拍的相機,雖然拍了一張,回來一看卻有些糊掉了,不過牠把我的心迷住了,仍然帶給我許多的快樂。

橄欖果,感動。攝影:陳秀竹。

屋後的橄欖樹,在仲夏開了滿滿的迷你小花,每一朵花都是一個小鈴噹,在風中輕搖,我曾經每天都要來和它約會,看著它就覺得分享了橄欖花的快樂,秋天的黃昏再來到樹下,綠色小小的橄欖果,一個個昂揚的、挺直的站在枝椏上,我忙著左拍右拍,很像一排小小兵英姿煥發的等待出征一般,我的那些帶著學生出操喊口令的日子忽然鮮亮了起來,這些眼前的小小兵是要滿足我的記憶嗎?

武靴藤,秋旅行。攝影:陳秀竹
走著居然來到了這一片綠籬笆,夾在七里香中的武靴藤,把我的目光緊緊的抓住,之前看到它不起眼的小花,淺綠色的花,仍然引起我的好奇,問了植物老師才知道是武靴藤,日子在時序的流轉中飛過,在武靴藤的日子裡,我見證了它的花到如羊角般的果實,覺得真是太神奇了,它是愛表演嗎?為自己準備了這樣可愛的道具,不想,秋天的黃昏,當我再來看它時,那果實從綠色變成淺褐色,而且裂開了,裡面的種子每一個都帶著細長、潔白的棉毛,等待秋風輕輕吹起,就可以享受一次美好的旅行,我的心也跟著飛揚起來,秋,真的是一個美好的季節!

秋的溫度,金針花。攝影:陳秀竹。
再繼續走著,鄰居家的小園裡,種了一小畦的金花,早上車子經過看見它迎風搖曳,橘紅色的花瓣盛開著,是那般的充滿著陽光亮麗的笑容,來不及拍下來,等到黃昏再來見它時,它已經合起花瓣休息啦!真的是賞花要當時,不過這樣讓我有機會明白金針花也是晚上要睡覺的啦!

空心菜花,傳香。攝影:陳秀竹。
一旁的空心菜,到了秋天也趕著爭艷,開了一朵朵白色的喇叭花,我總是吃著大嫂種的空心菜,秋的黃昏,才發現空心菜也可以有著美麗的花朵,不止滿足我的口,還可以驚艷我的心,喔!美好的大自然,我要向你行最敬禮!

台灣欒樹,豐收。攝影:陳秀竹。

先生種的台灣欒樹,秋天為我們彩繪了一個金黃的花海,和秋陽爭美,最近再仔細觀賞發現台灣欒樹巳經從黃金雨轉為橘紅色的果,先生感動的說怎的彷彿一瞬間就成熟了,自然真的有如一把充滿魔力的刷子,我家的小小森林,就如一個神奇的花園,風中不時飄著迷人的花香,秋風吹起,就呈現著豐收的美好景象。
秋的黃昏,我帶著外甥小五的孩子,走在自家的小小花園,就在鵝掌藤的葉子上,居然停了一隻蝶,我如獲至寶,趕緊拍了下來,PO在臉書,有專業的老師告訴我是大鳳蝶,而且是和台灣不同的亞種,我的心就是屬於自然,每次就會有不同的收穫,尤其是孩子也是小小的自然迷,那雙迷人的眼就是特別的敏銳。在屋前那一棵文旦由樹下,意外的見到那一株薑黃,在綠色的葉間,獨自開了一串白色夾有粉紅色的花朵,我就在花前沈醉了,黃昏的溫度有些涼意,風微微的吹過,心像被熨平了一般,多麼的幸福!感謝大地。

紅鳩,秋享。攝影:陳秀竹。
秋的黃昏,我漫步鄉間,在自家的小小森林裡,抬頭發現一隻亞成鳥紅鳩,好整以暇的在高高的樹上,理著自己一身亮麗的羽毛,牠好像很喜歡這裡,先生喜歡種樹,在這裡營造了一個小小的生態圈,紅鳩在我們家的樹上繁殖自己的寶寶,我才有機會和牠們一起生活,共享美好的秋。
喜歡這篇文章嗎?
快來媒體小農灌溉環境資訊中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