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環資捐款人陳玄州:夥伴,看盡海下真相,社會需要一個說真話的團體!




夥伴你好,我叫陳玄州,是環資協會的潛水顧問 ,而我平常工作是賣潛水裝備、潛水教學。會開始注意到海洋垃圾問題,是我帶客人去潛水時,發現海中垃圾非常多,尤其是(釣魚的鉛粒)鉛錘和木蝦;釣魚時綁著這些東西,拉扯久就斷了,鉛會污染海洋、木蝦會傷害海中生物,所以之後去潛水,就會順手撿,陸陸續續清,幾年間竟也清出四百多公斤的鉛錘,裝到米袋都扛不動,海中的垃圾多得難以想像。
撿到110支木蝦,但只是一小部分,其他有釣客、無法下水的地方,一定更驚人
撿到110支木蝦,但只是一小部分,其他有釣客、無法下水的地方,一定更驚人

為什麼會參加珊瑚礁體檢?

2009年在因緣際會之下,發現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澎湖東嶼坪舉辦珊瑚礁體檢,我立馬報名,從此結下不解之緣。會持續做下去,就是個單純的想法:我自己就是靠海洋吃飯的,如果海洋環境變糟,就沒人想潛水,那潛水相關產業要怎麼做下去?但令我難過的是,最受衝擊的漁業反而還沒有認清這個問題。
國際更有研究指出,2048年之後可能沒魚可吃。如果台灣再不開始關心海洋問題,也許我們這輩還有魚,但我的兩個女兒可能就沒有了。因此,必須趁還有救的時候做一點事。
被漁網困住的螃蟹,如果沒有遇到我們可能就這樣餓死了
  
被漁網困住的螃蟹,如果沒有遇到我們可能就這樣餓死了
社會需要的,是一個會「講真話」的NGO
環資是個很實在的團體,每個人都認真為了環境付出,但就是很窮。台灣就是這個狀況,跟人有關係的團體比較容易募到款;相對之下,環保儘是研究數據,比較枯燥,又容易跟利益衝突,但他們還是堅持做對的事。
監測這種事需要時間,做一次不足以有代表性,但我們做十次,就是一個可供檢驗的報告,有力量去面對破壞海洋的現況。某年環資公布了蘭嶼珊瑚礁體檢報告,指出南邊珊瑚礁覆蓋率差,卻惹怒蘭嶼某些居民,說是破壞了觀光形象。但環資還是堅持公布報告,因為真相必須被知道,才能被改進。
另外,我很看重下水專業度,我看過有人為了清在珊瑚礁上的漁網,用蠻力一掀,漁網和珊瑚礁都被拔掉了。環資做珊瑚礁體檢十年,強調硬體設備和專業人員培訓,還特地從國外引進Eco-Diver生態潛水家培訓課程。他們也推動社群行動,欲使護海行動遍及全台。
環資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團體,不只熱血、勇敢去講出真話,更是有策略、專業的團體。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環資大多數的工作人員,都是跟我女兒差不多大的年輕人,卻願意用生命為環境盡一份力,才更讓我們這種歐吉桑,願意長時間配合。
一起做珊瑚礁體檢的夥伴
一起做珊瑚礁體檢的夥伴
看盡海下真相,我支持環資救海洋
專業與設備是由大量的經費與心力換來的,關心海洋的團體不多,一個月捐助他們100元,一年其實不會造成太大負擔。平常1000元,去個餐廳就吃掉了,但給環資的1000元,可以補充設備、辦一次演講、製作幾百份推廣文宣等。
人生哪,就持續做一件自己覺得對的事。像我剛好有潛水專業,沒時間參加別的,就把心力一直放在珊瑚礁體檢,竟也協助環資做了十年,只要有體力,我就會繼續做下去。我在加入環資的珊瑚礁體檢行動以前,其實有點自我滿足、自我娛樂,但現在,我是帶著更多專業與知識,更全面地守護海洋。
看這封信的你,也能找到一件持續為環境做下去的事不管是參加活動、志工、捐款,協會最需要的是持續性的支持,可以簡單,但你要不要從現在開始?
環資協會潛水顧問 陳玄州
-------------------------------------------------------------------
謝謝您一起保護海洋,您的支持將會運用在:
1.長期海岸及海洋調查與監測:包含建置海岸及海洋調查資料庫及分析歷年調查報告等。
2.人員與長期志工培訓。
3.推行海洋保育講座、淨灘。若能讓更多人擁有護海觀念,從源頭解決問題,自然就不會有這麼多需要救援的案例。
官網首頁聯繫我們
電話:02-2933-2233 傳真:02-2933-2120
Email:service@e-info.org.tw 地址:116 臺灣 臺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

Copyright 2017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