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妖說狐畫】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

※※※※※※※※※※※※※※※※※※※※※※

 

我是天才,我沒有死亡的權利!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大陸曾來了一位張穎女士,自稱能「隔空抓藥」為人治病,所以許多人趨之若鶩、登門求醫,渴望病情獲得治癒!
然而,才沒幾天,張女士即被魔術師當場揭穿,指稱其「隔空抓藥」的特異功能是騙人的把戲,只不過是江湖術士的魔術伎倆!
而張女士隨後也被地檢署檢察官偵訊,調查她是否違反醫師法,或是否有詐欺嫌疑?

人,能不能「隔空抓藥」?
我很難相信。不過,我確信,人可以「隔空操盤」,大賺錢財!

美國就有一位33歲的囚犯-馬帝,他因殺人罪被關在紐約的艾邁拉監獄。
他每天早上四點鐘就起床,從監獄的電視節目中,了解歐洲股市的動向,並訂閱「華爾街日報」和「Barron's」等多種財經雜誌詳加研究;也因此,雖然他身陷囹圄,但他的財經知識和市場靈敏度卻非常高。

可是,他怎麼能在監獄裡「隔空操盤」呢?
在不違反監獄的規定下,馬帝每天打「對方付費」的電話給他在家裡的父親,告訴他該如何透過網上交易、投資?該買哪些股票?
遇到行情震盪時,馬帝一天的電話更是多達十多通!

也因馬帝十分用功鑽研股市,加上他精準的投資眼光,所以單單在2000年之中,他就已經賺進90萬美元(約新台幣2,900萬元),而成為一位「大富翁」!

馬帝接受記者訪問時說,當他被關入監獄,身無分文,根本沒有資金投資股票,但他曾被監獄主管性侵害,法官判他獲得50萬美金的賠償,又安排他轉換監獄,他才開始在獄中動腦筋、投資股票。

雖然美國監獄規定,在監獄中不能做生意,但囚犯卻有打電話的自由;而馬帝與父親之間的聯絡,並不被視為做生意,因為實際進行股票交易的是他父親,而不是他。

現在,馬帝仍在監獄裡坐牢,但他已為家人在紐約長島買了「一間豪宅」和「四部高級轎車」。而他的「隔空操盤」傳奇,更為監獄和股市,寫下令人不敢置信、嘖嘖稱奇的篇章!

其實,上天賜給每個人都有「潛力」和「無限可能」!
在平淡繁雜的生活中,我們常被瑣事、外務、工作壓力絆住,以致未曾靜想自己的潛能為何,也未曾專注培養或發揮自己的專長!

我是「隔監操盤」的股市高手,也是大富豪哦!
「動腦筋、激發潛能」,生命才不會平淡無奇!
「有創意、絕不放棄」,生命才會更有意義,不是嗎?

人,不是每天都開心、都順利的;
人生之中,有感傷、有挫折、有困境、有絕望……。
然而,精采的人生是「不回頭」的,而是要「放眼未來、定睛前方」!

所以,有人在監獄裡,依然能努力研究股市、隔空操盤;
也有人在監獄裡,發憤讀書、天天寫詩,出獄後還拿到博士,成為「流氓教授」!

 

人眼睛的位置是固定的,在鼻孔的上方;
可是,「眼珠子」卻是會轉的,可以轉去看想看的東西、或不看什麼東西。
人也是一樣,可以自己轉去做想做的事,或不做什麼事。
「轉與不轉」,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用眼珠子轉、用手轉、用腦轉、用心轉……只要轉、只要動、只要做,都有機會!
相反地,若在受限的環境裡,我們的心也「被侷限」、「不敢突破」,則不就是--「坐以待斃」嗎?

人在痛苦時,何不抬頭望明月?
何不眺望藍天白雲?
天下沒有「絕望之境」,所有的悲慟、挫敗都有「出口」,而每個出口都是「路口」,也都是「起點」啊!

或許,有人身陷囹圄、極端潦倒,但「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只要不斷學習、永不放棄,也常存夢想與希望,我們就可以像本文中的馬帝一樣,雖身受牢限,卻能創造生命的傳奇。

超現實主義畫作大師達利於82歲時說:「由於我是天才,我沒有死亡的權利。」
看到這句話,我感到十分震撼!
雖然天才達利已作古,但他天才的作品,的確永垂不朽,沒有死去!


人,即使被困於絕境,但只要有夢想、有勇氣、有動力,他就可以有「不死亡」的權利--留下令人歌頌和讚美的事蹟。
因為,「自棄者扶不起,自強者擊不倒!」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