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妖畫魔舞】順著竿子往下滑!?》


《【妖畫魔舞】順著竿子往下滑!?》

  Edit
 
 
 
 
 
 
1 Vote

※※※※※※※※※※※※※※※※

Creatived-02028

※※※※※※※※※※※※※※※※

老妖雜唸:
這是熱心的朋友們分享給老妖的郵件,
老妖也樂於將這些資訊中的感恩、喜悅與歡樂分享給妳~~~
輕鬆一下,歡樂一下,請以感恩的心多善待妳自己吧!
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的,也要不吝惜的分享出去給妳的朋友們喔!
喜願妳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順心如意!~~~

※※※※※※※※※※※※※※※※

人們喜歡用[順著竿子往上爬]去諷刺對上司唯惟諾諾,庸風雅的人,退休的老年人當然不會去經營此道。
但是,如果反其意而用之,[順著竿子往下滑]將會怎樣呢?

章老,去年剛退休。
他到兒子家小住,選穿了自己滿意的夾克和皮鞋。

兒媳一見卻不滿意,說:爸,瞧你那個寒酸樣,出去豈不惹人笑話?

他一聽,心裡頓生反感:媳婦教訓起公公來了!
正待發作,兒子向他使眼色。

他忍了,轉而問:那我該穿什麼樣子的?

兒媳機靈,抓起皮包邀他一起上街選購。
換他一套渾身上下的高級時裝,黑亮皮鞋。

回來,左鄰右舍一見,誇上了:好帥的章老! 好巧的兒媳!
公媳倆受到如此讚揚,雙方的陌生感,戒備心一下小全消除殆盡。

章老一往數月,長了一身精神,活了一張笑臉,他那兒媳也乖了一張巧嘴,相處得好不開心。

前天,見到章老,問他的體會。

他說:家務事可有學問。當時我要是逆了她,戰爭一打,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月。現在一家和睦不說,我還受到『開通,大度,適應潮流』的讚揚。順著竿子往下滑,滑掉了老人倚老賣老『處處看不慣』,嘮嘮叨叨的陋息;滑得了兒媳增進孝道,願與公婆閒談,加深了相互的了解;滑得兩代人拉近距離,沒有隔閡,這是一舉幾得的好事。

『下滑』是一件謙讓作風,不是丟人的事。

清代黃宗義說:骨肉之間, 多一份渾厚,便多一份天性,是非上不必太明。

老年人要放下架子,親切待人。
年輕人釋放暖意,善待老人。
共同享受滋潤的天倫之樂。

彎得下腰才是成熟,放得下身段才是高手。

看了此篇文章令我有所感慨,我想彎得下腰,順著竿子往下滑真的是一門學問,而且這門學問用在那都很恰當且適合,朋友,情人,同事,家人…….等等,不知各位認同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