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妖言惑眾 ─ 定義自己的驕傲!?》


《妖言惑眾 ─ 定義自己的驕傲!?》

  Edit
 
 
 
 
 
 
1 Vote

※※※※※※※※※※※※※※※※

Creatived-02057

※※※※※※※※※※※※※※※※

老妖雜唸:
這是熱心的朋友們分享給老妖的郵件,
老妖也樂於將這些資訊中的感恩、喜悅與歡樂分享給妳~~~
輕鬆一下,歡樂一下,請以感恩的心多善待妳自己吧!
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的,也要不吝惜的分享出去給妳的朋友們喔!
喜願妳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順心如意!~~~

※※※※※※※※※※※※※※※※

每一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什麼是成就、是成功?
其實是由每一個人自己去思考,自己去下定義。講一些小故事,這些小故事對我個人有很多啟發。

作者:中國鋼鐵董事長王鍾渝

◎司機◎

二十四年前公司派我到德國,跟機械廠商談一些事情。
那時候我第一次到德國,到了杜賽多夫這個城市,德國公司派了一個穿著筆挺的司機,開了一部賓士二八○來機場接我。

從機場走高速公路到公司還要四○分鐘車程,上了高速公路,司機回頭跟我說:「先生,今天我這一部車子是新車,所以我不能開很快。」

結果我一看他的儀表板,一百四十公里的速度,他還告訴我不夠快,我不知道怎麼回應。
他還說他明年就要退休,而且非常驕傲地跟我講,他從二十二歲開始就當司機,他開車開了三十一年,沒有被員警抓過一次違規
他非常會保養車子,這是他第四部賓士,這一生他只汰換了三部車。
他非常驕傲,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棒的司機。

我當時聽了很感動,一個五十三歲的人,當了一輩子的司機,還是兢兢業業,甚至非常驕傲
所以每一個人的生命裡面,什麼是成就、什麼是成功?
什麼事情讓你自己非常驕傲?
那位司機先生感染了我,我也對他肅然起敬。

◎老技工的故事◎

第二件事情,是三年後我們到日本去參觀一家機械廠,叫小倉機械廠。
我看到一個日本老技工,大概快六十歲了,他非常認真,我想為什麼這個老先生比其他年輕人還認真,就多站了一下,看了一下。

這個老先生跟我講:「一般車床工要車四次才能車出那個形狀,我有本事三次車出來,而且車出來的葉片精度,跟人家車四次的效果一樣。」
他覺得很了不得,下個月他就退休了。
「不過你放心,你中鋼買的這台機器,我一定把他車完了才退休。」

這件事也讓我非常感動,如果是一個中國人的技工,他第一個觀念是:我的技術比別人好,我應該升領班,如果領班不是我,就是主管不公。

一個技工技術很精進,不見得會管理,不見得是好領班
你能把技術做得很棒,那也是成功啊,為什麼一定當主管才成功呢?
可能那個技術好的人去當領班,做得很不成功,管人管不動,最後弄得自己很痛苦。

這兩個故事,就是說人生從年輕到成長,我們要給自己下一個什麼樣成功的定義?
將來我要用什麼樣的標準,來衡量我的價值?

不要被主流價值框住,我要建議各位,不要被社會的價值,不管是主流還是非主流,來限定了你的框框。
因為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最能夠掌握自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