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妖說狐畫】公幹慈濟》

◎◎◎◎◎◎◎◎◎◎◎◎◎◎◎◎◎◎◎◎◎
http://hj2hbq.bay.livefilestore.com/y1p9MlTfb3vQ-kBkbxh1gNgwhofUq99OseSPH87xKSC9YEUhYybLjLeoU8PklX6xk5Q1nzVAIWBfe2MxhJObk6NTA/3-Tree-Nightr.jpg
◎◎◎◎◎◎◎◎◎◎◎◎◎◎◎◎◎◎◎◎◎


此篇文章是引述自一位朋友的部落格,是她的親身經歷,所以特別情商准於轉貼在老妖的部落格中。
老妖已經事先告知作者,也獲得口頭的允許了。
引述的網址:公幹慈濟
以下是作者所發表的正文如下:


我發誓! 哪天讓我正面遇到釋證嚴法師 , 我一定要在她面前說:『妳創辦那什麼慈濟醫院,空有一流的硬體設備,卻都是一些沒有醫德,沒有愛心,沒有耐心的醫護與行政人員,假愛心!』

8/4 一大早就起床帶我爸媽到診所例行性的看診與拿藥,沒想到診所因為搬家當天休診,診所人員沒有通知我們,害我們白跑一趟.由於家裡的藥不夠了,陳醫生建議我們到別家看診,我心想爸媽在慈濟都有病例,所以就轉到慈濟去看診.

到了慈濟醫院,我先到服務台問:『看糖尿病是否會先幫病人測血糖?』

服務台人員跟我說:『。』

於是我說了謝謝轉身要去掛號時,卻聽見服務人員說: "好煩"!我想算了,先去掛號吧!

不巧的是,看糖尿病與高血壓的醫生今天也都沒看診,只好掛家醫科的林亞發醫生.

9:05分以後才看見醫生與護士匆忙的走進看診室.有位先生掛13號的,跟護士不知說了什麼,就變成2號先進去看診,這個並非是我要發表此文章的重點,重點是林醫生看診的態度是非常不耐煩的.我媽是7號,我爸是9號,所以2位一起看診.

醫生先問我媽:『你哪裡不舒服?』

我媽因為口吃,再加上緊張,說不出話來,於是我跟醫生說我媽有高血壓,是屬於緊張型的高血壓,我也把一早我們自行測量的數據給醫生看,醫生連看都不看就很不耐煩也很不客氣的問我媽:『你身高多高?』

嚇的我媽聽成把手舉高,然後回答醫生說:『我手舉高不會暈.』

醫生更不悅的說:『我是問妳身高多高?』

這時只見我媽用很無辜害怕的眼神像我求救,我趕緊跟醫生說:『醫生!對不起,因為我媽小時候發高燒,腦部有燒壞,表達能力不好,有什麼問題問我就可以了.』

後來醫生問我:『妳媽都吃什麼藥?』

我回答說:『吃降血壓的,每天早上吃,飯前一顆,飯後一顆,我另外又再補充說明,我媽平常的血壓都在什麼範圍,但是有時看醫生會特別緊張,測量出來的血壓都會特別高.』

這時林醫生說話了,他說:『妳根本就不關心妳媽,妳這樣不是關心她的方式.......』說了一大堆,我想算了,只能怪自己太匆忙,沒有把我媽的藥帶來給醫生看.

接下來換我爸,我跟醫生說,我有帶我爸的藥來,也跟醫生說我爸的糖化血色素的平均值,醫生根本就沒有在聽我說,只是在電腦畫面上上下下的動著,然後說你們都沒有在慈濟看診....這樣不符合我們的看診規定之類的....

後來我打電話問我們的家庭醫生,看看陳醫生能否跟慈濟的醫生說我爸媽吃的藥名,結果陳醫生跟我說,慈濟是很難開藥的,而且現在沒有電腦可以查,沒辦法告訴我藥名.我問他吃不同的藥會不會有影響,陳醫生說慈濟只會開一星期的藥,應該沒關係.

掛 掉電話後 , 我拿我爸的藥給醫生看 , 結果醫生卻說不用看啦! 看這個沒用 , 然後要護士幫我爸測血糖 , 我問醫生說你是要飯前的血糖數據嗎? 他也不理我 , 又叫護士幫我爸測血糖 , 護士趕緊過來看是哪位病患要驗血糖 , 護士看到我 , 趕緊跟醫生說測過了 , 只是忘了key進電腦 .......看到我爸很害怕 , 手拍著心臟跟醫生說 : 我剛已經吃早餐了 , 不能抽血了.....的畫面 , 我好心疼我爸媽被醫生的態度嚇的不知所措.

醫生說:『妳爸應該要打胰島素,怎麼沒打咧?妳這樣不行...一點都不關心....』

我跟醫生說以前有打過,後來因為我爸有失智症,會破壞打胰島素的工具,也會自己要拿針亂打,所以才又改回來吃藥.

醫生又問我:『平常是誰在照顧妳爸?』

我回答說我媽,我每個週休二日都會回來....這時醫生打斷我的話又開始不悅了和說教了.....

他說 : 妳這樣不行 , 妳根本就不關心妳爸媽 , 妳這樣的照顧方式不對 , 妳應該早點來找我 , 我可以幫妳解決問題.....你拖到現在才來 , 妳這樣不對......

我 跟醫生說 : 我爸之前也是在慈濟看糖尿病 , 後來醫生自己開診所 , 我們就都到診所拿藥 , 所以這邊才會沒有我爸的資料 . 你們身心障礙科醫生也曾幫忙過 , 我們也到社會科問過 , 可是我家的情況不符合規定 , 所以沒辦法 , 只能用這樣的方式.... 怎麼可能今天來你家醫科 , 你就有辦法...

醫生更不客氣的說了:『我在跟妳說要怎麼幫妳,妳一直跟我提以前幹麻,以前規定不行,現在規定可以,你早點來我這邊,就行啦..!$%&#^*..』

這時我無法再忍了,我已經氣的開始發抖,因為醫生根本也沒跟我說要怎麼幫我,只是一昧的數落我,說我不關心父母...說我照顧方式不對,推卸責任之類的話.

我 豪不客氣的反擊回去:『我們本來就不是要來這邊看診的,如果不是因為診所今天休診,我也不用帶我爸媽來這裡受屈辱,你要看診就看診,要開藥就開藥,不想看 也不用說那麼多......』後來我狠狠的用力關上門,走向護士那邊,跟護士說我要投訴,請護士告訴我要到哪裡投訴?護士拿了我爸的藥單給我,卻沒有拿我 媽的藥單,結果是醫生忘了開,要我再等一下,拿了藥單後,我就去社會服務室投訴這位醫生的看診行為.

我媽花了460的掛號費,領了7顆藥,我爸是榮民,所以沒有掛號費,也領了7顆 藥...但是我的人格確遭到醫生的汙辱,我們的時間也被慈濟浪費了半天.....然而投訴有效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人真的不能生病,生病的人幾乎都 沒有尊嚴!!我只知道一般人都不會知道醫生開的藥名是什麼,只知道要怎麼吃藥,連我們的家庭醫生開給我爸媽服用的藥這麼多年,醫生都無法告訴我藥名,也都 要仰賴電腦才能知道他開的是什麼藥,更何況是一般人???這位慈濟的醫生完全不了解病人的狀況,也不願意聽病人的轉述,就妄下定論,還好今天妄下定論的是 我照顧父母的方式,若他妄下定論的是病人的治醫方式與用藥呢??是不是要出人命了,他才會改善他的看診方式??

8/5 我們到外公家提早過父親節,大家在聊天時,聊到慈濟,我舅舅就破口大罵慈濟的種種不是.起因是我外公因洗腎的導管不通,門諾醫院將我外公轉診到慈濟,因為 只有慈濟有設備,因此我舅舅就帶我外公到慈濟掛急診,苦等了2個多小時,都不見醫生來處理,眼看我外公已經快不行了,我舅說要趕快把我外公送回門諾,當我 舅媽推著輪椅要帶我外公上車的同時 .....

護士就趕緊跑來對我舅媽說:『小姐!小姐,妳們要先去批價才能離開喔!』

這時我舅媽也生氣了,對護士說:『我們等了2個多小時,也沒等到醫生來看,妳們拿走了我們的健保卡,卻又不幫我們看,現在人都快不行了,我們只好送回門諾,妳卻要我們先批價,有沒有搞錯呀!』

後來慈濟是有幫我外公處理導管,但是送回門諾要洗腎時,導管卻一樣是不通的,我外公的手腫的跟什麼一樣,腳也不能走了,命也快丟了,全都拜慈濟所賜!!

還有一位婦人說,有一次她兒子發高燒,燒到已經口吐白沫,到慈濟掛急診,卻始終找不到醫生,院方call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醫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看見醫生跚跚來遲的為病人診.

這就是電視上常常在說自己是"大愛"的慈濟呀!我看對病人而言是"大礙"才對吧!

慈濟真的是有一流的硬體設備,這要歸功於大眾的捐款,但是花蓮人都知道,慈濟的醫護與行政人員實在很差,10個花蓮人起碼有一半說慈濟很爛,今天我終於體會,慈濟真的很爛....只有那些傻志工是值得讚賞的,因為他們總是在慈濟醫院做的很勤快,對病人很有禮貌也很關心.但是那些有領薪水的醫生,護士,行政人員卻是一個比一個臉臭,冷淡,不耐煩,沒有愛心,沒有服務熱忱 ........因此,我告訴自己,從今後,再也不捐任何一毛錢給慈濟,而且我還要當著釋證嚴法師的面,指責慈濟的假愛心! 所以今天先發表這篇文章,來表示我對慈濟的不滿!!


老妖說:《佛是心口腹觸法。佛是心無礙素葷。佛是心無際罣礙。佛是心虛空住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