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妖舞魔亂】把真話說得這麼『婉轉』》

 

※※※※※※※※※※※※※※※※※※※※※※

※※※※※※※※※※※※※※※※※※※※※※

 

(一)
妻子出國留學,由於學業繁忙,寫信較少。
這天她打電話回家 ,對丈夫噓寒問暖,最後問道:"親愛的,我那只可愛的小貓怎麼樣了 ?"
"死掉了!"
"天哪,這消息太可怕了!這樣悲傷的消息你怎麼不婉轉一點告訴我呢 ?比如說,小貓爬上大樹去捉小鳥,不小心滑了下來,去了天堂 ,明白了嗎?"
"我懂了。"
"親愛的,老家有消息嗎?我媽病好些了嗎?"
"她老人家也爬上了大樹……"

(二)
軍隊裡一個士兵的父親死了,消息傳來時,連隊正在訓練 ,連長把士兵叫出列隊說:"喂,你爹死了。"
這事被部隊長官知道後對連長說:"你以後說得婉轉一點 ,否則打擊太大了,別人受不了。"
後來又有一次,一個士兵的母親死了,連長知道後,對排好列的隊伍說 :"媽活著的向前一步走。"

然後指著那個士兵說:"你,原地立定 。"

(三)
小強從醫學院畢業後分配到某醫院。
第一天上班,主治醫師對他說: "116病房的xxx患者得的是晚期肝癌,他只能活六個月了 ,你去病房對他說一下病情。"

帶著初次上班的興奮,小強跑到病房大聲宣布:"xxx患者 ,你只能活六個月啦!"
患者接受不了打擊,當場驚嚇而死。
事後,主治醫師狠(一)

妻子出國留學,由於學業繁忙,寫信較少。
這天她打電話回家 ,對丈夫噓寒問暖,最後問道:"親愛的,我那只可愛的小貓怎麼樣了 ?"
"死掉了!"
"天哪,這消息太可怕了!
這樣悲傷的消息你怎麼不婉轉一點告訴我呢 ?比如說,小貓爬上大樹去捉小鳥,不小心滑了下來,去了天堂 ,明白了嗎?"

"我懂了。"
"親愛的,老家有消息嗎?我媽病好些了嗎?"
"她老人家也爬上了大樹……"
狠地批評了小強,並教導他說:"我們作為醫生 ,不能那樣大聲地叫喊,尤其不能對患者直接說出實情 。114病房的xxx患者只能活一個月了,你再去通知一下!"
這回,小強面帶微笑地走進病房,在xxx患者的耳邊輕聲說道:"你猜猜這個月誰會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