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妖舞魔亂】所有的優勢,只能維持半年》

 

※※※※※※※※※※※※※※※※※※※※※※

※※※※※※※※※※※※※※※※※※※※※※

 

老妖:
也不知道這半年的優勢又能維持多久呢?
你想過了嗎?
說不定今年(2009)又有大轉變了,
外在的環境變化日益迅速,
幅度的差距也日益加劇,
壓力的增加也日益沈重,
你準備好了嗎?
已經可以承受了嗎?
先問問妳自己吧!

早在一年前,誰想的到遠航、亞力山大、力霸衣蝶會倒!
如果一年以後,你被迫馬上離開這裡,你有多少優勢能讓你快速轉換理想跑道?
如果十年以後,你被迫中年失業,你那時剩多少優勢能與新世代競爭?
了解趨勢才能找到優勢!

所有的優勢,只能維持半年

英特爾裁員5,000人,讓我不禁又嚇出一堆冷汗,這些人,領著高薪,擁有著人人稱羨的頭銜上班時,可曾想到會有這一天。
到底是為什麼?
難道他們的專業有問題嗎?
能在這些知名企業上班的起碼都有兩把刷子。
曾經有個台灣記者訪問『窮爸爸與富爸爸』的作者:「我想要在我的工作上更進一層樓,我應該去精進我的英文嗎?」
這位作者回答他:「難道紐約街頭的乞丐,英文能力比你差嗎?」
很顯然,不是專業上的問題,這也是多數人始料未及的,總以為只要不斷的精進專業知識,就可立於不敗之地。可惜趨勢不斷地在改變。

Motorola總代理商的楊貫一,他舉了一個例子:『一家生產筆記型的電腦公司,因獲利短少,轉而生產手機。』
短短一句話,對公司來說,只是關掉一個獲利少的生產線,而增加一個獲利高的生產線而已。
對當初幫老闆賺進大把銀子的工程師,卻要面臨被裁撤的命運。

『在20年前,你所擁有的優勢,可以用5年。』
『10年前,你所擁有的優勢,可以用2年。』
『而現在,你所擁有的優勢,只能維持半年!』
朋友,用你現在所擁有的能力還能用多久?

有句話說的好:『人要活到老,學到老,而不要活到老,做到老。』
很多人說學習啊!沒時間啦!
千萬不要等到你有時間,卻來不及的時候就太晚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