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妖畫魔舞】德國人與馬桶~》+02

◎◎◎◎◎◎◎◎◎◎◎◎◎◎◎◎◎◎◎◎◎
◎◎◎◎◎◎◎◎◎◎◎◎◎◎◎◎◎◎◎◎◎

家裡有男人的姊妹們,不管這男人是兄弟、父執還是親密愛人,相信大部分姊妹們都會有個在坐下馬桶前事先查看一下慘況的習慣,若清潔乾爽,總算是可以放心坐下;若見黃尿點點,除了邊清邊唸以外,似乎也沒有其他解決辦法?


因為看到貼紙時並沒有照相,所以Shireen自己畫,或許「尺寸」有誤差,但圖像所傳達的意念是不變的。

男人,請坐下!

在 德國小吃店的男女共用廁所裡看過類似這樣的貼紙,當時除了會心一笑,還真是感到貼心,感到總算有人體諒女人在坐馬桶前的掙扎與不便。後來某次在便利商店裡 又看到這貼紙時,另我不得不認真看待它,因為這看起來不該只是個兩性共用廁所時的權宜之計,而是日常生活中的習慣與尊重。

Shireen一直想找個德國男人問一問,問他們是不是真的坐著尿尿?但這種關起門的話題實在是很難說出口,後來總算讓我遇到個二十年後會成為個男人的德國小男生來一解我許久以來的疑惑。


學習尊重,從小開始~

四歲的小男生急著上廁所,但是他的媽媽正忙,所以由我暫代跟著一起進廁所。關起廁所門,我習慣性地把馬桶座掀開,等著他自己掏傢伙,但小男生卻一邊抓著褲襠、一邊唸唸唸又搖頭的對我說:「不」。
小男生把馬桶座再度放下且要求我把他抱上去「坐」在馬桶座上。
一開始以為小男生不只是要尿尿,可能還要ㄜ大便,也就不以為意。
坐在馬桶座上的小男生兩隻腳晃呀晃,然後小手往下搜尋到自己的小朋友後,壓著小朋友就這樣噓了起來。總算,總算讓我看到也證實了德國男人到底是不是坐著尿尿的疑慮!雖然這個德國男人還需要點時間長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Shireen問他:「為什麼是坐著尿,而不是站著尿?」
小男生是說不出什麼兩性互相尊重、關懷或是衛生整潔……之類的大道理,只是簡單的回答一句:「媽媽說的,有小便斗就站著尿,是馬桶的話就坐著尿。」

把小男生還給媽媽的當兒,也趁機問問媽媽這個廁所教育是只有她如此做?還是大家都是如此?

一般而言,「正常」的德國父母都是從小如此教育家裡的男孩(再完美的地方也是有生活習慣邋遢的家庭,因此不能肯定的說「全部」)。
原因很簡單,如果男人對著馬桶站著尿,即使功夫再強、準度再高,也絕對不可能全然不外洩。
就算男人不管家裡那個掃馬桶的老媽子與黃臉婆是如何面對污黃點點?
是如何憋氣的對抗尿液因水分揮發後所精粹的濃烈阿摩尼亞?
也不理其他女人是不是每次上廁所前都得先清潔馬桶座或是乾脆跟著一起站著尿?
但男人們也該想想自己也是有「坐 」在馬桶上撇條的時候吧?

馬桶戰爭何時了?

不曾想像也從來沒想過除了體能虛弱與先天殘疾的男人以外,會有那個男人曾想到或願意像個女人般坐著尿尿?別說男人願不願意?連身為女人的我也從來沒想過、不認為男人會有坐下來尿尿的時候。
我的兄弟、我的爹、我的叔姪……,凡是家裡的雄性生物那個不是站在馬桶前、褲襠一開、傢伙一掏、如同單細胞生物的不須思考就揮灑下去?
最後哪個不是屁股一縮、抖一抖後就徜徉而去?
別說叫他們坐著尿,就連拜託男人們在狂灑前高抬貴手地把馬桶座掀起來都成了種奢望!

下半身都已經揪成一團了,但因為得先清理馬桶座而必須忍住,真是很不人道!


馬桶座上點點黃斑、馬桶邊的地上也是滴滴灘灘,為此爆發衝突的次數也多到懶的數,但最後從那些自私男人口中得到的回答總是輕鬆無比的一句話:「清一清不就好?」

「廢話!誰不知道清一清就好,但問題是誰來清?」從來也不是尿失控、造成廁所裡阿摩尼亞指數超值的男人們來收拾殘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