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妖言惑眾 ─ 回家的路太遠/柯文哲!?》


《妖言惑眾 ─ 回家的路太遠/柯文哲!?》

  Edit
 
 
 
 
 
 
1 Vote

※※※※※※※※※※※※※※※※

PH-01016

※※※※※※※※※※※※※※※※

老妖雜唸:
這是熱心的朋友們分享給老妖的郵件,
老妖也樂於將這些資訊中的感恩、喜悅與歡樂分享給妳~~~
輕鬆一下,歡樂一下,請以感恩的心多善待妳自己吧!
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的,也要不吝惜的分享出去給妳的朋友們喔!
喜願妳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順心如意!~~~

※※※※※※※※※※※※※※※※


◎回家的路太遠/柯文哲◎


我的人生太順利了。

35歲就當上主治兼外科加護病房主任,台大一百年來找不到第二個。

以世俗的眼光來看,我好像什麼都有了,成就、名利、妻賢、子孝。

但我不快樂,連家都不想回。

這輩子我從沒做過自己想做的事。

我念台大醫學系,不是因為想當醫生,是爸爸幫我填的志願;結婚是我媽替我相親;至於要生幾個孩子,我太太做的主。

但我問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卻想不出來。

真可笑,一個45歲的男人,還在領壓歲錢。

我沒有養過父母,爸爸比我還會賺錢。

到台大上班的第一天,他對我說:「工作不要失去人格,放手去做,反正你的退休金我都準備好了。」

我確實很拼。

年輕時還有救人的熱情,曾經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後來發現地獄實在太大,救不完。

巡一趟病房,30秒內要決定病人的生死,情感就成了奢侈品。

現在我對人完全無感,人的心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不想知道、也不用知道。

10年來,我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突然渴望家人的擁抱時,家已經不是個家了。

我兒子三歲前沒看過我,因為我回到家都在睡覺,太太指著我跟兒子說:「這是爸爸。」

後來小孩還以為爸爸就是睡覺的意思。

我太太勤儉持家,但我們很少說話,孩子是她的全部,我總覺得我在家是多餘的。

惡性循環吧!我更不想回家了。

每天在醫院超過14小時,撐不住才回家洗澡睡覺,有時還故意不回家。

在小小的辦公室裡,我寂寞到發瘋,甚至想乾脆出家好了。

最可悲的是,我跟老爸說我想出家,他竟回我:「那我蓋一座廟給你」。不依循別人為我設計好的模式而活,看來我是永遠都甭想了。

還是回家吧!可是回家的路好漫長啊!




【後記】這是7年前在壹周刊的文章,也是我在45歲時對生命的迷惘。埋頭在工作上耕耘了10年,當在葉克膜及外科重症照護耕耘方面有了初步的成績時,回頭省思生命的意義及價值時,卻產生了極度的困惑與懷疑。在當時的迷惘后,這幾年又逐漸的對生命有了更深層的體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