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這則貼文的粉絲專頁,稱自己是銀行家。

今天看到一則令人匪夷所思的貼文。當然,最近的物價漲幅大家都滿有感覺的。
有沒有通膨?有。
通膨嚴不嚴重?則要看比較基準在哪裡。

這則貼文最嚴重的問題,是在引用數字的時候,用了一個完全錯誤的數字,然後自顧自地講自己想講的東西。
平均漲幅41.24%?
用你每天的購物經驗就該知道,並沒有。
所以41.24%怎麼來的?
我剛無聊按了一下計算機,它的「平均漲幅」,是把八個項目的漲幅百分比直接加起來,然後除以8得到的算數平均。
這數學真是天才。
然後那個「扣除水果」的平均漲幅,是把不計水果漲幅的另外七項漲幅百分比加總之後,除以8。
這真是天才中的天才。
如果這個社會的食材成本已經漲了超過40%,你我都不會在這裡上網,而是去抗議了好嗎?
有流量的人,對自己所引用的資料應該要格外小心,否則即使你要說一件對的事情,輕則鬧出笑話,重則損及自己的言論重量。
當然,純粹想要罵政府,那是你的言論自由。
但沒發現數字有問題,那就是你笨;可是,如果你知道數字是錯的,還拿來帶風向,那就是純粹的壞心了。
然後呢貼這則貼文的粉絲專頁,稱自己是銀行家。
你敢說我還真的不敢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