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隻字片羽○雪泥鴻爪○】



○○○○○○○○○○○○○○○○○○

既然有緣到此一訪,
何妨放鬆一下妳(你)的心緒,
歇一歇妳(你)的腳步,
讓我陪妳(你)喝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這裡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交心空間,
躺在綠意漾然的草原上,望著晴空的藍天,
白雲和微風嬉鬧著,無拘無束的赤著腳,
可以輕輕鬆鬆的道出心中情。

天馬行空的釋放著胸懷,緊緊擁抱著彼此的情緒。
共同分享著彼此悲歡離合的酸甜苦辣。
互相激勵,互相撫慰,互相提攜,
一齊向前邁進。

也因為有妳(你)的來訪,我們認識了。
請讓我能擁有機會回拜於妳(你)空間的機會。
謝謝妳(你)!

●●●●●●●●●●●●●●●●●●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尊重別人~~》

老妖雜唸:網路流傳資訊分享~~~輕鬆一下,歡樂一下,請以感恩的心多善待妳自己吧!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的,也要不吝惜的分享出去喔!若是喜歡的話,也可以將此喜樂分享給妳的親朋好友喔!~~~



【尊重別人 – 可以有不喜歡皮蛋的自由】

作者: 張鴻玉


新聞報導,CNN的某位記者,竟然將華人所喜灣吃的「皮蛋」列為全球最噁心的食物之一。這個舉動,惹惱了台灣人,不少人紛紛上網,要求CNN的這位記者必須出面道歉。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們自己所喜愛的東西,別人不見得會有相同的感覺。例如,深為日本人所喜愛的「鈉豆」,我在過去曾經多次嘗試,但結果還是無法把它吞進肚子裡去。 記得,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我的日本友人時,不但沒看到她板臉、生氣的模樣,反而,她很體貼地對我說:「啊,真是對不起,我不知道妳不喜歡,那麼,就別吃它吧!」
事情就是這麼簡單ㄚ!
你若喜歡,你就多吃!就慢慢享受!
但你千萬別免強別人去碰它!
這樣,這就是尊重別人,尊重自己。
聽到別人說咱們的皮蛋很噁心,就立即升起了無名火,要求別人應該要說道歉,這是怎麼回事?
你所喜歡的東西,別人一定也要喜歡嗎?
就如同豬血糕一般,我雖然很喜歡,但許多人卻說它很噁心,但我完全不會感覺「被汙辱」了。
想想看,覺得噁心的是他的味蕾,他的味蕾告訴主人說:「味道很噁心ㄟ,吞不下去喔!」
這樣有甚麼錯嗎?他有權利可以不喜歡豬血糕嗎?
有時候,我們的自尊心也許太低了點吧?禁不起別人說一句與自己喜好不同的話就生氣、就感覺被污辱了。 我相信「皮蛋」它自己一點也沒有受污辱的感覺,皮蛋應該會很大方的說:「喜歡我的,就盡量吃,不喜歡我的,就千萬別浪費我這美食吧!」
別人隨便說了些什麼,我們就感覺被污辱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當然,一定是「非常在意別人看法」的人吧!
在意別人的看法,讓我們「不自覺的」成了「被別人操控」的人。
怎麼說?
想想看,我們本來好端端的坐在家中,嘴裡喝著香噴噴的咖啡,結果突然看到遠在天邊的一個陌生人說出「皮蛋好噁心!」結果我們立刻就氣得哇哇大叫,還理直氣壯的、上網要求別人該說道歉,你看,我們平靜的生活被打擾了沒? 
這種隨人搖擺、「不自主」的生活,豈不就是如同布偶般?別人動動手指,我們就亂跳個不停?
更好玩的是,剛好這兩天「旅遊頻道」的主持人「珊曼莎」,這幾天正在台灣錄影,結果有人立刻安排她試吃「皮蛋」想要證明皮蛋其實真的是「美味的珍饈」,而非CNN記者所言是「噁心食物」。
其實,不論珊曼莎試吃的結果說皮蛋是「好吃」還是「不好吃」,我們該問的是自己:「為什麼我們那麼需要別人的認同?」
「看新聞,真有趣!」因為,我們看待事情的態度,讓我們了解自己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所有的事情無好、壞之分,只是讓我們更「清晰、明白自己」而已。


沒有留言: